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收到提案442件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19-01-18 09:57:32 浏览量: 字体

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期间,市政协委员和各参加单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立足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紧扣中共南昌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体会议明确的续写“十个大抓”新篇章工作部署,聚焦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积极运用提案形式建言献策。截至2019年1月16日16时,大会提案组共收到提案442件。

按提交主体分,政协委员个人提案359件,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等政协各参加单位集体提案83件。按类别分,经济方面的提案106件,占24%;城乡建设管理方面的提案104件,占23.5%;科技教育方面的提案48件,占10.9%;医卫文体方面的提案81件,占18.3%;社会保障人事方面的提案36件,占8.2%;民主法治方面的提案47件,占10.6%;党群统战方面的提案20件,占4.5%。

根据《政协南昌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和《政协南昌市委员会提案审查立案办法(试行)》的规定,大会提案组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初步审查。总体看,本次会议提案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针对性强。其中,许多提案颇具独特视角、独立思考和独到见解,蕴含大量真知灼见,富有重要参考价值,充分体现了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完成提案“作业”,积极参政议政的高度自觉和过硬素质,全面反映了社会各界对我市做大做强做优大南昌都市圈,加快打造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南昌样板”的强烈关注和热切期盼,有力彰显了人民政协适应新时代、把握新方位、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的精神风貌和履职水平。(记者林潇)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