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全省去年技能扶贫资助贫困学子22.89万人次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19-01-23 09:37:10 浏览量: 字体
免费为4.88万贫困人员提供就业培训
去年以来,省人社厅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技工教育服务功能,做到扶贫与扶智协同推进,取得显著成效,我省通过技能扶贫共资助贫困家庭学生22.89万人次,投入2.29亿元。

近年来,我省全面落实各项补助政策,通过不断加大对贫困学生的扶持力度,支持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就读技工院校,对贫困家庭学生开辟绿色通道,优先招生、选择专业,优先安排班级、实习和就业。截至目前,全省共招收3681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就读技工院校。同时,对就读技工院校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落实国家免学费、助学金和生活补助等扶持政策,切实减轻贫困地区学生家庭经济负担。2018年,全省技工院校助学金资助43935人次,资助金额4393.5万元;免学费资助184959人次,资助金额18503.56万元。

为加大技能培训,激活脱贫内生动力,我省坚持以技能培训为抓手,搭建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服务平台,提高贫困劳动力培训补贴标准。对接受职业技能培训的贫困家庭人员,落实免费职业技能培训政策,并给予交通费、生活费补助。去年以来,全省累计为4.88万贫困人员免费提供互联网+现代农业、养殖培训、家政月嫂、电子商务等培训,力争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张帅记者邹佳伶)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