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红谷滩试行共享单车统一管理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19-01-21 09:14:43 浏览量: 字体

“您好,请注意,从1月18日起,红谷滩新区的共享单车需要在电子围栏内停放,否则无法锁车,目前正在公开测试阶段,车辆暂时只能在红谷滩新区区域内骑行……”1月20日7时,地铁大厦站地铁口,100多辆崭新的共享单车整齐排开,红谷滩新区执法局的工作人员身穿制服,肩披文明引导员绶带,在地铁站口温馨提醒取用共享单车的市民。

“经过精心部署,红谷滩新区直击共享单车管理‘痛点’,通过在全区安排600余个共享单车电子围栏停放区,对全区的共享单车实现统一管理、调配,以彻底解决百姓出行不便、车企随意投放单车、政府部门难管之间的冲突,在为辖区居民打造更加便捷、舒心的出行环境的基础上,保障城市环境的文明有序。”红谷滩新区执法局局长黄作霖告诉记者,经过前期大量的准备,红谷滩新区于1月18日正式启动共享单车的上路公开测试工作。

红谷滩新区执法局相关工作人员提醒市民:目前已经测试稳定的南昌公交顺道公共自行车已经实现全市范围借车、还车,在红谷滩区域无桩还车需停放在电子围栏内;摩拜单车测试车辆仅限在红谷滩区域内骑行,需停放在电子围栏内,否则车辆无法落锁停止计费。目前,青桔、hello、ofo等单车的升级、测试工作也在逐步有序推进中。

“我们将根据公测结果,从后台统计市民在骑行中遇到的问题,不断优化、升级系统,并根据需要,增加共享单车的投放数量,以保障市民的出行需要。”红谷滩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强表示,公开测试工作预计将持续一周左右。(曲倩影记者蔡欢/文)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