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南昌市青少年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发布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19-01-06 12:56:23 浏览量: 字体

近日,我市发布《南昌市青少年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为全市青少年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为青少年成长成才搭建了广阔舞台,实现青年受益、青年满意、青年发展。

《规划》立足南昌市省会城市的站位高度,围绕做大做强做优大南昌都市圈的发展目标,充分关注青少年特点,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服务青少年紧迫需求,维护青少年发展权益,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

《规划》重点突出三大特点,分别是构建系统长效的青少年发展体系、加大青少年事业的保障力度、突出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记者了解到,《规划》由5个部分构成,提出了12个方面的核心指标及预期完成目标值、6大方面主要任务、18个细化举措和“十大品牌”工程,重点对提升青少年思想政治素养和全面发展水平、完善青年发展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健全青少年发展的法规规章和政策措施等提出了一系列新的刚性要求和指标体系。“《规划》总体目标是:到2020年,让具有南昌特色的青少年发展体制机制更加完善,青少年能力素养和发展水平明显提升,青少年社会组织和青年工作项目实现规模和质量的全面提升,青少年社会融入和社会参与达到新高度,南昌市青少年发展总体水平继续在全省保持首位,高于全国省会城市青少年发展平均水平。”团市委书记盛炜告诉记者。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