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南昌西站综合提升改造面貌焕然一新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19-01-20 11:04:08 浏览量: 字体

去年以来,红谷滩新区对南昌西站进行了综合提升改造,站区面貌焕然一新。记者了解到,列入首期整改的128个项目,已完成117个,完成率91.4%,基本达到“区域规划合理、配套功能完善、内外环境优美、管理到位有力、秩序井然有序”的工作目标。

据悉,南昌西站先后开通西高架、南广场、龙兴大街双向通道,实现了交通大循环和微循环;高架层至地面层的电梯和步梯全面投入使用,解决了旅客能上不能下问题;新增现代智能无人收费系统30余套,增加3个停车场收费通道,使车辆离场速度提升了1倍以上;开通公交高铁1、2号线和机场巴士落客区,形成公交、机场与高铁的无缝闭环;增加4个便民咨询服务台,全面启用自助无人售票厅、全省首个高铁微型消防站,确保了各功能区域开通后保障服务工作及时跟进。

与此同时,南昌西站在南、北广场栽种西洋鹃、石楠柱、法国冬青等各类绿植12万余株,升级改造2.5万平方米绿化面积,在地下停车场、VIP候车室、出站层增加绿化盆景及花卉4800余盆,达到了“卫生整洁、绿树成荫、鲜花盛开”的环境标准;完成南、北广场高杆灯、停车场、换乘大厅等区域的照明系统调试,更换灯具1800余套,实现了应亮尽亮;新增墙体内嵌式灯箱50余块、主题宣传画100余幅,广泛宣传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

不仅如此,红谷滩新区交管、综管、执法等单位组建联合整治队伍,实现了“定人、定岗、定责、定核”的联动机制,对南昌西站的常态精细化管理模式已初步成型;“融警机制”试点正式成立,站区公安、交警、特警、巡警多警种联动,交叉巡逻,针对客流高峰,加派执法力量,延长工作时间,强力打击“喊客拉客”、非法营运、欺诈行骗等违法违规行为。去年以来,共查处“黑车”156辆、证照不全网约车368辆,处置违规出租车236辆,处罚“喊客拉客”人员1435人,处置行骗诈骗12起,打击“黄牛”270余人次。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