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2020年全省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基金统收统支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1-11 08:44:00 浏览量: 字体

我省近日印发《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2020年1月1日起,实现全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统收统支,建立健全各级政府养老保险基金缺口责任分担机制。

《通知》明确,我省要按照促进公平、明确责任、完善政策、积极推进的原则,确保中央调剂基金上解;加快推进全省基金统收统支,2020年1月1日起,实现全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统收统支,建立健全各级政府养老保险基金缺口责任分担机制。此外,要规范调剂基金管理使用,中央调剂基金和省级调剂基金是养老保险基金的组成部分,纳入省级社会保障基金财政专户,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专款专用,不得用于平衡财政预算。中央下拨我省的调剂基金由省级统筹安排使用。

《通知》强调,各级政府要加大扩面征缴力度,未完成省级下达的扩面征缴任务和违反国家及省政策规定造成基金缺口的,由当地政府承担责任;建立完善全省养老保险基金省级调剂监控系统及省级共享数据库,加快建设全省统一的养老保险缴费和待遇查询系统。在全省各地及各部门之间实现信息、数据互联互通,有效监控在职应参保人数、离退休人数及参保人员缴费情况,及时掌握和规范省级调剂基金与各地基金收支行为,防范风险。(记者邹佳伶)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