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摧毁恶势力集团33个恶势力团伙38个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19-01-22 09:15:00 浏览量: 字体

记者昨日从市扫黑办获悉,2018年,我市坚持“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伞’必打、有腐必反、有乱必治”的原则,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和区域,打防并举,综合施策,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据统计,2018年我市侦查打击工作始终位居全省前列。全市一审判决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1起,侦办黑社会性质组织案12起,摧毁恶势力集团33个、恶势力团伙38个,破获刑事案件1126起,刑事拘留2639人,抓获黑恶网逃399人,清网率达86.74%,查扣涉案资产6.8亿元。全市公众安全感、满意度稳步上升,达到96.1%、97.1%。

在维护基层组织建设上,我市严厉打击把持基层政权的黑恶势力,铲除了红谷滩新区生米镇熊某、南昌县蒋巷镇刘某、高新区昌东镇范某等涉黑涉恶团伙,刑事拘留616人(其中,村支书、村主任14人),极大地震慑了“村霸”黑恶势力,突显了政治效果。同时,结合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取消了444名候选人资格,完成了136个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集中整顿,规范了基层组织建设,巩固了党的执政根基,基层社会风气得到很大改观。

在涉黑涉恶案件审理上,我市要求市、县两级扫黑办建立每周案件会商机制,由市、县两级法院院长、检察长带头履行审判长、公诉人职责,保障了案件进度和案件质量,突显了法律效果。目前,全市法院系统判决了1个黑社会性质组织、2个恶势力集团、4个恶势力团伙。

在亲商护企、服务发展方面,随着专项斗争的开展,对黑恶势力发起一轮又一轮的凌厉攻势,突显了社会效果。2018年全年,我市刑事警情、刑事立案分别同比下降21.7%、16.2%,特别是随着严打严防的不断深入,到2018年第四季度,全市阻工类警情基本杜绝,营商环境、社会环境明显好转。(记者钟宏瑜)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