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南昌新增禁燃区域 春节期间严查违法燃放行为

来源:南昌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1-22 16:43:00 浏览量: 字体

1月22日,记者从公安部门相关发布会上获悉,为持续打好2019年春节期间禁燃禁放攻坚战,按照市禁燃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南昌多措并举从源头进行管控,并划定新的禁燃区域。

当前,南昌在各街道、社区张贴、发放禁燃禁放倡议书、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利用户外楼面LED、广告大屏滚动播放宣传片、标语字幕;在小区张贴标示,在公告栏张贴通告,大力营造社会面宣传氛围。

在源头管控上,南昌在主要交通要道、交通收费站点开展稽查堵控,加强高速公路匝道口、国道、省道,以及人员、车辆较多的公路沿线的流动巡查,严查非法运输行为。同时,规范非禁燃区烟花爆竹经营活动,坚决杜绝烟花爆竹流向禁燃区。在春节期间开展联合检查执法,重点加强集贸市场、土杂店、小超市、三轮车流动兜售、街巷出摊设点占道销售的执法清查,严厉打击查处非法销售烟花爆竹行为。

此外,南昌加强对仓储单位、出租房、门面房以及城郊结合部偏僻区域的排查,彻底捣毁非法储存窝点,切实消除公共安全隐患;对市场上违法销售的三无电子鞭炮进行收缴,防止因使用伪劣产品导致灾害事故发生。

各县区禁燃办组织重点时段、重点部位的巡查值守,重点巡查赣江两岸沿线、城区市民休闲广场等容易发生群众聚集可能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特别是在小年至除夕、初一、初七、元宵易发生违法燃放的清晨及夜间,街办、社区、公安、安监、市场和质监部门、城管、房管、交通运输、公安交管等部门将齐上阵,共同抓好巡查管控,执法查处工作。

对发现的违法燃放行为,南昌公安部门将利用天网视频开展追查、倒查,依法严处违法行为人。同时,重点加强易燃易爆、文物保护、养老院等重点安全保卫单位的安全防范,实行春节期间24小时值班制度;公安、消防、安监、卫计等部门做好应对突发火灾、人身伤害的应急处置预案,落实处置力量。

需要注意的是,南昌新增禁燃区域,将省行政中心西南方(祥云大道以南、枫生高速以西、西外环以东的三角区域)纳入禁燃区,严格落实各项禁燃宣传发动及巡查管控措施。(全媒体记者徐景)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