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文明行车擦亮城市“流动名片”

来源:南昌晚报 发布日期:2018-12-16 09:27:50 浏览量: 字体

出租车是广大市民日常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也是一座城市的“文明窗口”和“流动名片”,更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为深入推进出租汽车行业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落实,南昌市城市客运管理处多措并举,真抓实干,高质量、高效率地做好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12月6日至8日,南昌市城市客运管理处各挂点干部对责任企业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要求各出租汽车企业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查找问题,落实整改措施。此外,市租公司、大众交通、公交出租等多家国有企业积极开展车容车貌和文明服务稽查工作,率先掀起了全员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热潮。

据悉,从11月26日开始,南昌市城市客运管理处主动与行业协会沟通,由协会组织企业对在岗驾驶员统一进行全员培训,将驾驶员文明服务教育、创建知识教育同驾驶员培训有机结合,做到思想认识、文明服务水平和自身素质全面提升。11月28日开始,南昌市城市客运管理处执法人员对我市各出租汽车营业站点所有候客车辆进行逐一检查。同时,执法人员还增加了每日车辆路检频次,对车容车貌差、车辆外观标识不合规范、内饰配置及服务设施不到位的车辆进行现场整改并予以行政处罚。

除此之外,南昌市城市客运管理依托街道、社区志愿服务平台,以建设新时代家风文化、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为内容,与紫荆花园社区共同开展美化环境、清洁家园、文明交通劝导等一系列的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推动构建温馨美好的邻里关系和安全文明有序的社区环境,形成共创共建的良好形势。12月3日,南昌市城市客运管理处充分利用出租汽车流动性强的特点,通过LED顶灯播放“服务规范、车容整洁、文明行车,坚决打赢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争做文明市民,建设文明城市”等公益广告,将客运行业文明创建热情传递到城市的每个角落。(记者万珺)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