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工业产品生产全面推行“一企一证”

来源:江西日报 发布日期:2018-12-09 09:22:00 浏览量: 字体

12月5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市监部门简化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审批程序,全面推行“一企一证”。

根据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照分离”改革的要求,我省建立“准入服务优化、审批流程精简、取证时限压缩、事中事后监管有效”的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长效机制,从11月10日起,食品相关产品生产许可实行告知承诺制,从12月1日起,除食品相关产品外的其他工业产品,生产许可实行优化准入服务。

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照分离”改革的主要内容包括三个方面:一是调整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权限。目前继续实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的产品已经压减为24类,其中,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实施的7类,由省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实施的17类。自12月1日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许可的17类产品,全部委托给各设区市局和省直管试点县(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实施。企业在所在地设区市局或省直管试点县(市)即可申请办证。二是简化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审批程序,包括简化申请受理程序、取消发证抽样检验、食品相关产品实行告知承诺、除危化品外其他省级发证产品实行“先证后审”、全面推行“一企一证”、换证实行“绿色通道”等六个方面。三是受理、审批和递送时间大幅压缩。

省市场监管局坚持“放管并重”“放管结合”,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严格落实企业质量主体责任,强化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并将抽查结果依法一律向社会公开,加大抽查不合格企业及产品曝光力度,完善不合格获证企业退出机制,进一步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