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我市持续开展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环境卫生大扫除

来源:南昌日报 发布日期:2018-12-16 10:47:13 浏览量: 字体

全城齐心 共建共享美丽幸福家园

12月15日,我市继续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全市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市民群众热情高涨,用实际行动积极支持和参与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全社会共建共享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

顶风冒雨劳动热情不减

昨日上午9时30分,市委宣传部机关干部顶着寒风细雨,来到西湖区桃花镇大脊路,与当地干部群众一道参加环境卫生大扫除义务劳动,用实际行动支持和参与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一到现场,机关干部们就穿起雨衣,拿着铁耙、铲子,对马路沿线绿化带里的枯枝、落叶进行清扫。“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是每一位市民的责任,我有义务为这座城市的环境卫生尽一份力。”市委宣传部文教处副主任科员朱佳君表示,希望全体市民共同参与进来,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爱护环境卫生。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清扫,草地里的落叶基本被清理干净。

从我做起为创建出力

市委政法委机关干部来到洪都街道洪鹰社区,和当地干部、志愿者一道,参加环境卫生大扫除义务劳动。一到现场,大家就忙碌开来,有的拿着扫把,有的拿着撮箕,还有的负责铲小广告,从小区道路到花圃绿化带,从小区楼道到卫生死角,大家都进行了彻底清理。“作为机关干部,在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更应该带好头,争做文明城市创建表率,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用实际行动支持和参与创建工作,为南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市委政法委办公室主任余荣华表示。

不畏严寒整治社区环境

市委统战部组织机关干部30余人来到塘山镇谢家村社区参加环境大扫除活动。虽然天气寒冷还下着小雨,并没有浇灭大家劳动的热情。大家来到社区的一处空地上,披着雨衣、戴上手套就投入到环境整治行动中去,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经过近两小时的劳动,共清运垃圾杂物3车,搬离固体废弃物20余平方米。

规范经营营造文明有序环境

市委农工部组织机关干部30余人在罗家镇罗家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大家拿着扫把、小铲子等工具,对社区道路垃圾死角进行清扫,对社区楼道内的垃圾小广告进行铲除,劝阻社区内沿街商铺出店经营行为。当天,共清理垃圾10余车,铲除垃圾广告100余条,劝阻出店经营行为4起,向当地居民群众发放文明创建相关材料300余份。

清除“菜地”改善居民居住环境

市投促局组织机关干部40余人在上海路街道新世纪社区与当地干部群众一道开展“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集中整治活动。干部群众对违规占用公共用地的“菜地”进行了清除,清扫了卫生死角,清运了垃圾杂物,将随处乱放的共享单车摆放整齐,还向居民宣讲了文明城创建相关知识。活动共发放文明创建宣传资料50余份,清除“菜地”4处,清扫垃圾死角12处,清运垃圾30余车,清理垃圾广告30余条,规范停放共享单车50余辆,社区环境面貌明显改善。

加大宣传浓厚文明创建氛围

市农业局组织机关干部来到青山路街道彩虹社区开展除杂草、清小广告的志愿服务活动。大家拿着铁钳、扫把、铁锹等劳动工具,对江纺中心花园花丛两边的杂草进行了铲除,对绿化带内的白色垃圾等进行了清理,对楼道内的杂物进行了清运,并对社区道路沿途的烟头、果皮、纸屑等进行“地毯式”清理。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路边、楼道、草坪上的杂草、杂物、残枝败叶都基本清除干净。社区志愿者还上门入户宣讲并发放《共创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动员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文明创建活动中来。

文明创建人大代表积极行动

在南昌县银三角管委会,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及志愿者,积极投身到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当中。环境整治、交通管理、志愿服务等活动同步进行,进一步汇聚成文明创建的靓丽风景线,凝聚起共建共享“美丽南昌·幸福家园”的强大合力。“文明创建,代表在行动”,辖区人大代表积极上门入户,有针对性地宣传创建知识并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联络相关部门予以解决。“我们组织党员干部、人大代表、职能机构等,以创建为契机办好民生实事,依托群众基础推动创建深化。”银三角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介绍。

众志成城共建美丽幸福家园

市公路局新建分局组织机关干部30余人对挂点社区正大社区进行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中,干部群众冒着寒风冷雨,认真清扫社区卫生死角,清理绿化带垃圾杂物,整理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并向社区居民宣讲了创建文明城相关知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当天,共清理垃圾20余车,铲除垃圾广告70余条,向居民发放文明创建相关材料200余份。(记者 万能 张平宏 瑜佳伶 蔡欢 江辉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