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我市平安志愿服务队覆盖各级各行业

来源:南昌日报 发布日期:2018-12-14 09:13:24 浏览量: 字体

自全省平安江西志愿者行动的指导意见下发以来,我市各级行业部门纷纷行动,面向机关、社会积极招募平安志愿者投身平安南昌建设工作。为充分发挥平安志愿者生力军作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市域社会治理格局,近日,我市下发《关于开展平安志愿者行动的实施方案》。

《方案》明确,我市将在12月底前,各县区(开发区、新区)成立平安志愿者行动领导机构,制定工作方案,统筹推进辖区平安志愿者行动,在全市形成市、县区(开发区、新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全覆盖和重点行业部门全辐射的平安志愿者服务网络。

《方案》指出,各行业部门将依托自身优势,组建行业性志愿者队伍。其中,市直机关工委牵头组建不少于300人党员平安志愿服务队,团市委牵头组建不少于200人青年平安志愿服务队,市妇联牵头组建不少于200人巾帼平安志愿服务队,市卫计委牵头组建不少于200人医疗卫生平安志愿服务队,市教育局牵头组建不少于200人平安校园志愿服务队,市司法局牵头组建不少于100人法治宣传平安志愿服务队,市交通运输局、市政公用集团、市轨道集团分别组建不少于200人文明交通平安志愿服务队。

《方案》明确,各县区按照常住人口1%以上的要求组建平安志愿服务队,统筹开展区域性志愿服务活动,并重点推进治安巡防、矛盾化解、心理防范、平安宣传等四支队伍建设。各乡镇(街道)根据辖区实际情况组建综合性志愿服务队,开展日常性的治安巡防、矛盾排查、平安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同时,乡镇(街道)要指导有条件的村(社区)结合实际情况组建平安志愿者队伍并开展日常志愿服务活动。《方案》指出,各级平安志愿者要紧紧围绕与社会治安密切相关的重点地区、重点人群、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开展包括维护公共安全、组织治安巡逻、化解矛盾纠纷、关爱特殊群体、开展平安宣传等方面的志愿服务。(记者 钟宏瑜)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