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我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千名志愿者誓师大会举行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18-12-09 09:47:13 浏览量: 字体

12月8日上午,“青年文明行青春英雄城”南昌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千名志愿者誓师大会暨2018年度南昌市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南昌市青少年宫召开。来自各县区和青年文明号集体的代表,以及2018世界VR产业大会、2018南昌国际马拉松、“青清行动”暨“我是河小青生态南昌行”活动等志愿服务工作的先进个人及优秀志愿者获奖代表近千人参会。

2018年,南昌市青年志愿服务工作丰富多彩,亮点纷呈。10月19日-21日,2018世界VR产业大会在南昌成功举办,来自南昌大学、南昌航空大学、江西青年职业学院、江西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和南昌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的556名“小白鹭”志愿者不畏辛劳、热情服务、全力保障,以无私奉献的精神出色完成了大会志愿服务工作,累计服务时间超过21160小时,赢得了国内外参会嘉宾的高度肯定和赞扬。

当天,大会对2018世界VR产业大会志愿者工作进行了表彰,共青团南昌大学委员会等3个单位获2018世界VR产业大会志愿者工作组织奖,邹立璇等16人被评为2018世界VR产业大会志愿者工作先进个人,曾思雯等181人被评为2018世界VR产业大会优秀志愿者。大会还对2018南昌国际马拉松志愿者工作进行了表彰,共青团江西农业大学委员会等11个单位获2018南昌国际马拉松志愿者工作组织奖,谢川川等32人被评为2018南昌国际马拉松志愿者工作先进个人,郭浩能等782人被评为2018南昌国际马拉松优秀志愿者。

此外,为深入推动生态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团市委和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16年4月发起了“青清行动”暨“我是河小青生态南昌行”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开展以来,数千名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全市公园绿地,特别是赣江两岸风光带的环境清理行动,形成每周常态化开展生态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和每月第一个周六集中行动的活动模式,实现了“青清行动”的全覆盖、高频次、见成效,为建设“美丽南昌·幸福家园”贡献了青年力量。大会还对2018年第三、第四季度暨“我是河小青生态南昌行”活动2018年度工作进行了表彰,红谷滩新区行政服务中心志愿服务队等39个单位获得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队,熊宇等74人获得优秀星级志愿者。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