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市属媒体聚焦“怕慢假庸散”专栏曝光问题获积极整改

来源:南昌日报 发布日期:2018-11-14 09:07:52 浏览量: 字体

共曝光问题114个,处理309人、问责120人及17个组织

11月13日,记者从市作风办获悉,自5月30日南昌日报社、南昌广播电视台开设聚焦“怕慢假庸散”专栏专题报道以来,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狠抓问题整改,有力推动了全市党风政风明显好转。

据悉,为贯彻落实全市作风建设问政问责工作部署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媒体监督的作用,根据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媒体监督强化作风建设工作方案》和市纪委《关于深化作风建设大监督工作实施方案》要求,从今年5月30日起,南昌日报社、南昌广播电视台开设聚焦“怕慢假庸散”专栏专题,曝光“怕慢假庸散”作风问题。至11月8日,两家新闻媒体共曝光问题114个,涉及33个县区或单位。曝光问题中,反映民生领域问题26个,机关作风散慢、推诿扯皮、门难进等问题27个,公安、交警、城管、运管行政执法不作为等问题22个,城市建设项目进展问题18个,环境污染问题12个,以及其他问题。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狠抓问题整改,深查问题背后的干部作风问题,严肃予以问责追责,共发出督查通知书107个、整改督办书3个,处理309人,问责120人及17个组织,有力推动了党风政风明显好转。为检查媒体聚焦“怕慢假庸散”专栏专题曝光问题的整改情况,防止作风顽疾反弹,11月6日至11月8日,市作风办抽调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党外监督员和媒体记者组成5个督查组,对部分曝光问题的整改情况开展了集中督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虚假整改、整改不力、整改后问题反弹的情况。从督查情况看,有关问题已整改落实到位。如南昌日报社聚焦“怕慢假庸散”专栏5月31日报道的《我市多家交通事故快处快赔中心乱象频出》,此次检查时,各快赔中心人员都在岗、工作秩序较好;6月13日报道的《村务公开栏“犹抱琵琶半遮面”成摆设》,涉事的湾里区夏泽村和霞麦村、新建区前进村、经开区下罗村和双港村、红谷滩新区卫东村等村已将应公开事项进行公示。

市作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不定期组织检查督查,推动媒体曝光问题切实整改到位。(南昌日报社聚焦“怕慢假庸散”报道小组)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