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我市出台意见大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

来源:南昌日报 发布日期:2018-11-16 09:16:43 浏览量: 字体

2020年所有乡镇3A级景点连通三级公路

为促进我市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协调可持续发展,更好发挥交通扶贫脱贫攻坚基础支撑作用,近日,我市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指出,要整体推进全市“四好农村路”建设,改善农村公路技术状况,优化农村公路路网结构,深化农村公路养护管理体制改革,提升农村客运、物流水平,使全市农村公路规范有序、便捷高效、安全畅通、持续健康发展,到2020年实现“四好农村路”的总目标,即:

“建好”农村公路。到2020年,实现路网结构明显改善,所有乡镇、AAA级旅游景点建设三级及以上等级公路连接,力争县道实现三级及以上等级公路比率达50%,实现所有25户以上自然村通水泥路。危桥改造取得实质进展,实现新增危桥与改造数量动态平衡。加大安防工程实施力度,基本完成县、乡道隐患路段安全整治任务。实现新建、改扩建农村公路安防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步到位。建设质量达标,杜绝建设安全事故,新改建工程一次交工验收合格率达到98%以上。

“管好”农村公路。到2020年,县级政府主体责任得到全面落实,以公共财政投入为主的资金保障机制全面建立,农村公路管理机构经费足额纳入财政预算,规范县级农村公路管理机构职责,县级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机构设置率100%,乡级政府明确机构和人员负责农村公路管理达到100%。

“护好”农村公路。到2020年,实现农村公路经常性养护率明显提升,养护率达100%;养护水平稳步提高,优、良、中等路比例不低于75%,路面技术状况指数(PQI)逐年上升。

“运营好”农村公路。到2020年,实现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客车比例达到100%,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水平AAA级以上的县超过60%;基本建成覆盖县、乡、村三级农村物流网络。

记者了解到,根据实施意见,市交通运输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活动,通过示范引领推进全市“四好农村路”的建设。到2020年,力争获得2~3个省级示范县,力争考核报送1个全国级示范县,全面营造比学赶超氛围。此外,获得省级示范县的,市政府将一次性给予100万元的资金奖励,获得全国示范县的一次性给予200万元的资金奖励。(记者 邹佳伶)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