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地铁4号线围挡施工 起凤路站附近路段改单行

来源:江西日报 发布日期:2018-11-19 09:14:44 浏览量: 字体

日前,南昌地铁2号线、4号线建设传来新进展。11月15日,2号线南昌火车站至顺外站盾构区间左线在南昌火车站顺利接收,4号线起凤路站启动围挡施工。

南昌火车站至顺外站盾构区间左线长504米。该区间穿越地层为中、粗砂,砾砂等砂层,区间下穿雨污合流管、燃气管,侧穿雨污水箱涵,盾构时需要对浅覆土层的沉降进行密切控制,以确保盾构掘进不对地面管线产生过大扰动。

该区间于11月11日抵达洞门,车站围护结构为地下连续墙,需要破除洞门进行接收。目前,洞门已破除完成,260吨履带吊已进场,后续将进行盾构机拆除吊装转场工作,以保证按时将该区间场地移交铺轨单位。目前,2号线2019年通车段11座车站主体结构已封顶;17条区间已贯通,3条区间正在盾构施工。

此外,4号线起凤路站位于青山南路与起凤路交叉处,沿青山南路走向设置,车站全长193米。因地铁车站施工需要,项目单位对车站范围及周边的110千伏的董城东线进行改迁,其中涉及赣桥南路段迁改范围为紫云路口至青山南路,长约500米。根据南昌市改善办及交管局对施工围挡及交通疏解方案的批复,计划施工工期约1个月(11月9日至12月8日)。

施工期间,该路段原有双向车道改为从青山南路至沿江北大道单向车道,全路段禁止车辆停放。(记者陈璋)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