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一场科技盛宴 一个交流平台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18-10-23 09:12:46 浏览量: 字体

10月19日,2018世界VR产业大会开幕,设立在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的VR/AR产品和应用展览会(简称展览会)同步对外开放。大会期间,市民可以在这里看到VR/AR技术在教育、工业、文化、影视等行业的应用方案,还可以体验各种身临其境的VR/AR游戏。这场盛大的科技盛宴备受市民青睐,不少参展商表示,大家的观展热情超乎他们想象。

争相观展

为让更多的人认识VR、了解VR、共享VR,2018世界VR产业大会期间,同步进行展览会。展览会总面积2万平方米,联想、HTC、歌尔、UNity等国内外158家知名机构展示了自己的产品和技术。

10月19日早上9点,记者来到展览会现场,只见市民已经排起了长龙,在志愿者的引导下陆续进场。

在验票处旁边,不少市民正在观看一面印有“世界VR产业大会数字魔墙查询及导览”字样的大屏幕,上面展示了场馆内的布展分布图,大家可以提前确定感兴趣展区的位置。“最左边是咱们南昌展区,再过去两个区是海昏侯管理局的展区,这个好,不虚此行。”市民刘大爷一边看图,一边和旁边的老伴说。

据了解,展会现场还有一些特地从外地赶过来的参观者。遇到黄洋时,他刚刚在HTC展区体验完一个叫《入侵之日》的游戏,“戴上头盔,置身游戏里,场景特别真实。”黄洋说,他一直想参加这样的展会,知道南昌召开世界VR产业大会,特意从江苏赶过来。

穿越历史

“画面再现了1894年甲午海战的壮烈场景,我穿越时空化身战士上阵杀敌。”在江西本土企业泰豪创意集团的展区,《甲午海战》VR体验项目吸引了很多观众。展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基于虚拟现实核心技术的沉浸感和构想性研发的虚拟现实交互体验游览项目。

不仅如此,泰豪在展览会上还展出了一个新产品——《VR井冈山会师》,通过VR技术让中国革命历史“井冈山会师”的情景再现,用现代化手段传播红色文化。不少家长认为,这些项目能让历史变得生动,对于中小学生来讲是很特别的体验。

在“神奇海昏”展区,内设《海昏故事》VR影片体验区、海昏侯国遗址出土文物AR演示区、海昏侯国出土文物拼接互动区和海昏侯国主题文创产品展示区。其中,《海昏故事》VR影片以观众为第一视角,以海昏侯刘贺封侯建城的故事为主线,观众登上安车,戴上VR眼镜后就能穿越到2000多年前的汉代海昏侯国,一睹刘贺率众建侯国都城“紫金城”的繁华盛景,感受大汉文化的辉煌灿烂。

时尚新颖

在展览会的另一侧,阿里云的“智能穿衣镜”吸引众多女性参观者。“我站在穿衣镜前,就可以试穿自己喜欢的衣服,还能看到上身效果,这种体验感觉不错。”市民黄小姐兴奋地说,在网上“剁手”前就能看到自己穿不同风格衣服的样子。

同样,在HTC的展厅里,市民正排队体验该公司最新产品VIVEPRO虚拟现实眼镜及无线套装。与其他VR体验设备不同,该设备采用无线接收,支持大空间应用,用户在使用时可最大程度避免眩晕,获得舒适的深度沉浸体验。“VR眼镜无线套件可以在100平方米的范围内任意地行走,解除了线缆的束缚,包括转身或者做大的动作,更能沉浸进去。”HTC中国区技术市场负责人张守海说。

除HTC外,还有很多企业的产品、技术、解决方案等都是首次展出,为增强市民对虚拟现实技术应用的参与和体验,大会后还将组织社区观众参加,让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体验球幕电影、动漫游戏、影视动态等VR领域的黑科技,VR正在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多姿多彩。

交流合作

展览会于市民来说,最开心的莫过于体验。对于参展商来说,却有着更多的意义,因为这不仅是一次很好的自我宣传,也是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说不定人群中就有下一个新的合作伙伴。

在江西五十铃发动机展区,展示的汽车发动机AR AI装备引起了很多专业人士的关注,这是今年7月深圳增强现实技术有限公司(0glass)与江铃汽车集团在AR智能眼镜、AR/VR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领域开展合作后打造的一个产品。“我们展区和其他展区不一样,是纯专业性的展区。”深圳增强现实技术有限公司CTO王友初介绍道,展览会开放当天上午他就接待了好几拨江西、南昌本土的企业,之后陆续还有企业约好了过来。“趁着展览会,他们来看下我们的产品效果,面对面的沟通也可以加强了解。”

展览会上,微软展示了最新的独立运行Windows10的全息计算机HoloLens设备,以及其和江西本地三家企业合作开放的应用。自2017年5月,HoloLens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已经拥有20家混合现实的合作伙伴。“世界VR产业大会的召开,让我们跟本地的合作伙伴和政府共同探讨未来有了更好合作的机会。”微软(中国)有限公司混合现实产品经理郑桦说。

为期三天的2018世界VR产业大会已顺利闭幕,但VR带给市民的体验会永留心中。在将来,不断发展的VR产业也将给市民带来更美好的生活!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