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摩天轮2万平方米“VR南昌之眼”主题布置亮相 展多彩南昌

来源:南昌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10-17 10:44:28 浏览量: 字体

最近几天,不少经过赣江南大道的市民发现,南昌之星摩天轮大变脸出现了一只“大眼睛”。原来,这是为了迎接即将在南昌召开的2018世界VR产业大会而专门在摩天轮上布置的直径126米“VR南昌之眼”,该幅主题布置整个面积约2万平方米,其中镂空部分8100余平方米。据悉,“VR南昌之眼”主题布置是在高160米的摩天轮上设置,在国内尚属首次。

迎世界盛会展多彩南昌

16日,记者站在朝阳大桥非机动车道上往北望去,摩天轮上红蓝相间的VR主题布置在阳光下格外显眼。不少拿着手机、单反相机的市民正在选择合适角度拍照。“前两天看到朋友圈里有人发,我就想找时间来拍几张照片。今天特意跑过来,回去把片子修好了,全部发到朋友圈里,也让外地的朋友看看我们大南昌,世界VR产业大会的举办让南昌多了一些靓丽时尚、科技感十足的元素。”一位正在拍摄“VR南昌之眼”的小伙子告诉记者。

摩天轮下,一批南昌高校的大学生、环卫工人,以及各行各业的工作者们,手举“南昌欢迎您”的宣传牌,通过各大社交互联网平台向即将来参会的来宾表示欢迎。“举办世界VR产业大会不仅为南昌的产业发展带来机遇,也是向世界展示‘英雄城’南昌城市形象的一个好机会,每一个南昌人,都有义务维护南昌的形象,借着摩天轮上的大眼睛,让世界看到南昌,看到江西。”一名交通协管员一边说,一边竖起了大拇指。

“VR南昌之眼”主题布置执行团队主创余琼表示,摩天轮布置的设计理念,整体色彩以大会LOGO的红色和蓝色为基础,以眼睛为主要设计元素,寓意VR技术主要通过视觉呈现,外部圆形整体构造是地球的形状,寓意全球性的盛会。“这个设计我们取了一个名字,叫‘南昌之眼’,凸显了英雄城南昌特有的开放气质。”余琼说。

VR主题布置亮相城市街头

据了解,除了“南昌之星”摩天轮,南昌还在地铁、公交车、火车站、建筑工地围挡、双子塔LED大屏等城市窗口进行了主题布置。

在南昌秋水广场地铁站A出口,几名专业涂鸦者正在进行世界VR大会主题彩绘区的创作,很多乘客在经过彩绘区留言签名祝贺世界VR产业大会即将在南昌召开。一位刚刚写下自己名字的小伙子笑着对记者说:“我是一个程序员,对互联网前沿科技比较关注,虚拟现实技术是下一代通用性技术平台和互联网入口,感觉这次VR大会的宣传不一样,很潮,很互联网。”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此次大会,2018世界VR产业大会南昌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还在互联网上开展了实景AR全程寻宝活动。市民只需关注@南昌发布官方政务微信,在世界VR产业大会AR大寻宝的小程序中拍摄“南昌之眼”或本次大会的logo进行AR识别后,即有机会赢取VR一体机、南昌礼物和现金红包等礼品。“目前已经有近20万人参与活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介绍,2018世界VR产业大会将于10月19日至21日在江西南昌举办。目前,大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记者刘文君、马悦)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