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努力开创更加智慧更加美好的未来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18-10-20 10:13:29 浏览量: 字体

十月滕阁,胜友如云;千年豫章,高朋满座。10月19日,2018世界VR产业大会在南昌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专门发来贺信,祝贺大会召开,对各方携手推动相关产业发展提出希望。来自国内外VR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等共聚一堂,聚焦前沿技术、探讨发展之道。

“VR让世界更精彩。”虚拟现实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前沿科技,有望成为众多创新应用的基础平台。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所指出:“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蓬勃发展,虚拟现实技术逐步走向成熟,拓展了人类感知能力,改变了产品形态和服务模式。”VR技术对于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求,推动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开创人类社会更加智慧、更加美好的未来,具有重要的意义。

早在2015年VR产业还未成型之时,“八一精神”浸润、敢为天下先的英雄城便开启了“中国VR”探路之旅。2016“VR元年”,南昌成功举办中国(南昌)虚拟现实(VR)产业基地全球推介会,打响了全球首个城市级VR产业基地建设的“第一枪”。围绕VR产业发展,近两年多来,南昌出台了具有全球视野的产业发展规划,明确了“159”产业发展战略,配套了相关产业政策,VR产业蓬勃发展之势正在形成。重点打造了VR创新中心、VR体验中心、VR展示中心、VR云中心“四大中心”,建成运营了VR资本平台、VR教育平台、VR标准平台、VR交易平台“四大平台”,率先开展了旅游、教育、医疗等领域的VR试点示范应用,推动VR从概念技术向实际应用加速转变。同时,集中精力、集中资源抓好VR项目招商引资,目前已落户世界500强、国内500强等一批VR行业龙头企业。

以大会促进产业发展,以大会提高城市品位,以大会扩大南昌影响。自大会筹备以来,南昌加快产业发展、更新城市面貌、集聚人才资源、优化营商环境,为客商来访、企业落户提供便利条件。在备受瞩目的世界VR产业大会撑举下,“VR标签”再一次成为固化在人们心中的南昌烙印、城市品牌。

想在前、动在先,布局VR蓝海、培育VR产业是南昌适应新时代发展需求的题中之意,是推动高质量发展、攀登科技创新高地、实现新时代“换道超车”的一招先手好棋。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实施“一核两重”产业发展战略,强攻产业、决战工业,致力构筑“4 4 X”新型产业发展体系。我们要咬定目标、保持定力,久久为功、真抓实干,借助世界VR产业大会举办之机,在新时代发展、新科技变革的浪潮中,劈波斩浪、不断奋进。

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从更高层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重要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贺信中作出的重要指示,以VR产业发展为契机,致力于实现高质量发展,推动各类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在各领域广泛应用。同时,加强虚拟现实等领域交流合作,共享发展机遇,共享创新成果,朝着更加智慧、更加美好的发展未来扬帆前行。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