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努力开创人类社会更加智慧更加美好的未来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18-10-20 10:06:47 浏览量: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向2018世界VR产业大会致贺信

贺信

值此2018世界VR(虚拟现实)产业大会开幕之际,谨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位嘉宾和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欢迎!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蓬勃发展,虚拟现实技术逐步走向成熟,拓展了人类感知能力,改变了产品形态和服务模式。中国正致力于实现高质量发展,推动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在各领域广泛应用。中国愿加强虚拟现实等领域国际交流合作,共享发展机遇,共享创新成果,努力开创人类社会更加智慧、更加美好的未来。

希望与会各方围绕大会主题,加强交流,增进共识,扩大合作,携手推动相关产业发展,更好造福各国人民。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习近平

2018年10月19日

10月19日,2018世界VR产业大会在南昌盛大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大会致贺信。

习近平在贺信中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位嘉宾和各界人士表示诚挚欢迎。希望与会各方围绕大会主题,加强交流,增进共识,扩大合作,携手推动相关产业发展,更好造福各国人民。

习近平指出,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蓬勃发展,虚拟现实技术逐步走向成熟,拓展了人类感知能力,改变了产品形态和服务模式。中国正致力于实现高质量发展,推动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在各领域广泛应用。中国愿加强虚拟现实等领域国际交流合作,共享发展机遇,共享创新成果,努力开创人类社会更加智慧、更加美好的未来。

2018世界VR产业大会以“VR让世界更精彩”为主题,由工信部、江西省政府共同主办。来自全球1000多家企业,170多家高校、研究机构、行业协会、主管部门的政商人士、专家学者、科研人员出席大会。

举办2018世界VR产业大会,是省委、省政府从更高层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按照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部署,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突破点,推动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战略之举、务实之举。今年以来,我省高位谋势、精准落子、狠抓落实,持续推进航空制造、移动物联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迈出新步伐。此次又牢牢抓住VR产业发展窗口期,举全省之力搭建世界级交流合作平台,目的是汇聚全球资源要素打造VR产业“江西高地”,引爆电子信息产业新一轮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发来贺信,是对VR产业发展的高度重视;更是对江西以创新为引领、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充分肯定,是对江西的亲切关怀、鼓励鞭策。省委常委会第一时间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大会致辞时,省委书记刘奇就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出具体举措。刘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发来贺信,令我们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为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我们要感恩奋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积极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发展的历史机遇,强化创新引领,深化改革开放,加强交流合作,全力打造VR产业集群高地、技术创新高地、应用示范高地、人才集聚高地、政策环境高地,推动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不断开创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建设新局面。(记者刘勇)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