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

《南昌问政现场》第一期节目昨晚开播 关注交通管理问题

来源:南昌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8-03 09:44:49 字体

电视问政不留情红脸出汗辣味足

8月2日晚,在南昌广播电视台直播室,《南昌问政现场》第一期节目准时开播。节目现场,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检监察监督员和来自各区县开发区的代表、媒体代表以及市民代表等150人,共同见证了这场辣味十足的现场问政,搭建起一个公众参与、媒体监督、政民互动的特殊考场。

问题犀利让人“红脸出汗”

“从交管局的职能出发,您觉得这些场所门口违法停车现象反弹,难以整治的根本在哪里?”“短片内,交警为何只对周边的违停车辆拍照执法,而对酒吧门口的乱停车辆却视若无睹呢,是否存在选择性执法?”……节目开始后,现场通过一部部短片,反映了市民重点关注的交通出行领域等多方面的问题。如何解决城市拥堵和停车难等城市治理顽疾,又该如何规范交警执法?主持人直接将一系列问题摆在了市交管局局长赵和平等相关负责人面前,问题犀利程度让人“红脸出汗”。

面对一个接一个犀利、尖锐的问题,被问政单位负责人以直面不足的勇气和解决问题的决心,积极回应问题质询,提出了解决举措,承诺了办理时限。

观众对职能部门现场承诺表示期待

问政过程中,现场观众对被问政单位的回答问题和表态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投票。

在问政现场,对于青山湖区占道经营影响通行、临时疏导点变交通“乱”点的问题,青山湖区相关负责人作出“3天之内整改到位,确保不反弹”的承诺,这一承诺让观众代表杨桂花表示满意和期待。

“现场播放的曝光短片反映出来的问题,比我之前想象的要犀利很多,希望这些问题能够真正得到解决。”杨桂花表示,通过现场问政的形式,让职能部门直接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将推动他们带着紧迫感去做好本职工作,为市民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

问政问责联动促进问题整改

开播《南昌问政现场》是我市贯彻落实刚刚召开的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狠抓作风建设的一个具体举措。这个节目突出问题导向,根据民意选题,聚焦“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问题,通过电视直播曝光,接受群众监督,并通过后续的问政问责联动,促进问题整改,推动作风提升,营造担当实干的清风正气。

作为本期《南昌问政现场》的观察员,江西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麻智辉认为,《南昌问政现场》节目采用面对面问政形式,对政府部门具有重要警示作用,有利于政府部门转变工作作风,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

据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市作风办副主任黄细华介绍,《南昌问政现场》节目以各县区(开发区、新区)、市直各部门党政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和职能部门、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为问政对象,问政方式采用现场直播形式,不设定话题,一次问政一个地方、一个单位或一个领域,每两个月举办一次。(记者 高小茜)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