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

“群众办事找人遭遇‘门难进’”追踪 涉事单位门禁全部拆除 群众办事问询很方便

来源:南昌日报社聚焦“怕慢假庸散”报道小组 发布日期:2018-07-11 16:38:50 字体

日前,南昌日报社聚焦“怕慢假庸散”报道小组以“部分非涉密机关单位在正常办公区域安装门禁系统——群众办事找人遭遇‘门难进’”为题,对我市部分既非涉密、也非管理重地的机关单位,在正常办公区域出入口设置门禁系统,让问询和办事群众“门难进”一事进行了报道。对此,相关单位高度重视,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

7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红谷滩新区的建设大厦回访,在18楼的市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出入口看到,原本设在该单位出入口的门禁系统已经被拆除,人员进出畅通无阻。“看到相关报道后,我们立即进行了整改,拆除了门禁系统。”市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刘姓负责人说。

在建设大厦16楼,市行政审批局出入口的“门将军”也不复存在,玻璃大门敞开,走进该单位办公场所,内部办公情况一览无遗。“我们不仅拆除了门禁系统,而且进一步优化了办公环境,利于群众问询,方便群众监督。”市行政审批局办公室范姓负责人告诉记者。

离开建设大厦,记者来到了阳明东路386号,只见原本没有门牌的位置已经挂上了“市容环境建设服务中心”的牌子,且该单位进出口的大门完全敞开。“设立门禁系统,阻碍了问询和办事的群众,对此,我们切实加以整改,并且举一反三,努力提升办公和服务质量,促进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市市容环境建设服务中心胡姓负责人介绍说。

随后,记者前往市抚河公园管理处,看到出入口的大铁门完全敞开,不必按门禁呼叫器或拨打电话便可进入办公区域,内部办公秩序井然。“办公场所的进出大门设门禁,让群众门都进不了、人也找不到,成了阻隔机关与群众的‘门神’。”市抚河公园管理处游姓负责人说,“对此,我们积极整改,敞开大门办公,热情服务群众,接受群众监督。”

“办公场所,顾名思义是方便群众问询和办事的场所,理应敞开大门接待群众,服务群众。”市民何先生说,“希望机关单位都能以此为戒,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实现工作作风更大转变!”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