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禁火令发布后,执行如何?湾里、红谷滩区进行了督导!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15 18:09:46 浏览量: 字体

鉴于我市连续干旱少雨天气,森林防火形势严峻,我市所有涉林县区均发布了森林防火禁火令。禁火令发布后,执行如何?湾里管理局党工委书记龚志强、红谷滩区委书记吴江辉分别进行了督导检查。

湾里管理局党工委书记龚志强督导

9月13日,湾里管理局党工委书记龚志强以“四不两直”形式,深入招贤镇、太平镇、洗药湖管理处,实地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落实情况。

在太平镇中日友谊林场,龚志强检查了道口护林岗哨卡执勤情况,查看岗亭是否张贴禁火令,询问值守人员有无按要求开展日常巡查。随后,龚志强来到林场值班室,查看值班值守,防火物资储备情况,并检查了防火工作台账。龚志强要求,要发挥哨卡执勤作用,守好进山通道,加强排查检查,做好日常巡查,把好进山第一道“关卡”。

在洗药湖管理处高路入云端观景台,龚志强检查了观景台森林防火措施落实情况,并与附近商家和游客交谈,叮嘱他们积极配合并遵守“禁火令”要求,龚志强还要求属地要切实加强管理,加密巡逻巡查频次,有效制止游客在景区吸烟、乱丢烟头行为,严肃处理野外烧烤、野炊等行为,做到严防死守、看紧看牢。

龚志强强调,当前,全局已提前进入森林防火重点期,容不得半点疏忽大意、麻痹松懈。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森林防火的严峻性、复杂性,继续保持高度警惕,严防死守。要严格火源管控,严守边界卡口,认真排查进山车辆和人员,坚决杜绝火源进山、火种入林。要强化日常巡查,及时发现、解决隐患问题,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要强化宣传,持续开展森林防灭火有关法律法规、典型案例等知识宣传和警示教育,广泛发动群众认识并参与到森林防灭火工作中,形成共识共防共享的森林防灭火工作格局。

红谷滩区委书记吴江辉督导 

9月14日下午,红谷滩区委书记吴江辉深入流湖镇、厚田乡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副区长张莲波参加,区委办、区应急局、区农业农村局、流湖镇、厚田乡有关负责同志陪同。

吴江辉察看了流湖镇淑溪村森林防火带、厚田乡梅花森林防火哨卡。他要求,全区要切实遵守“禁火令”要求,有效制止吸烟、乱丢烟头行为,严肃处理野外烧烤、野炊等行为,做到严防死守、看紧看牢。要切实发挥防火哨卡的作用,做到关口前移,坚持以防为主、防灭一体,进一步强化火险防范、火源管理、火情处置,全方位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从严、从细、从实管控野外火源,坚决杜绝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

吴江辉强调:一要强化担当履职。各级干部必须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原则,推动各地属地责任和各项任务措施落地落实。二要强化应急保障。要紧盯重点部位,管住重点人员,防止火种进山,严禁一切野外用火。要做好应急准备,备足森林防火各类物资,不断提升人防、物防、技防水平,坚持预防在前,完善防火应急预案,着力加强应急备勤,做好人员队伍、装备物资保障等应急准备,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三要强化督导问责。要全面加强督促指导,加强统筹协调,更细、更实、更优抓好各项工作,同时加大惩戒力度,对森林防火工作责任不落实、预防措施不到位、火情处置迟缓的,严肃追责问责。要持续开展森林防灭火有关法律法规、典型案例等知识宣传和警示教育,广泛发动群众认识并参与到森林防灭火工作中,形成共识共防共享的森林防灭火工作格局,切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来源:南昌湾里;红谷滩区应急局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