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行政处罚公示(江西南亚铝业有限公司)

行政处罚公示+(江西南亚铝业有限公司)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3-17 10:12:29 浏览量: 字体

序号

项目名称

行政处罚信息录入

1

当事人名称(企业名称):

江西南亚铝业有限公司

2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注册号:

91360123696053812W

3

违法行为:

2021年12月1日23时51分许,该公司熔铸车间放水工全明慧使用1#卷扬机提升引锭盘,因操作失误引发起吊底座的钢丝绳断裂,造成底座和引锭盘一道掉落在铸造井中。全明慧自身安全意识淡薄,在车间主任下达设备停修指令后未下班,违规使用行车吊人,未按规定佩戴安全用品开展危险作业,导致自身坠落溺亡,造成一人死亡。

4

违法分类:

安全生产事故类违法

5

行政处罚内容摘要:

以上事实违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二十八条第一款、第四十一条第二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一百一十四条的规定进行处罚

6

罚没金额:

处人民币壹万元罚款

7

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

(  洪 )应急罚〔 2022 〕001 号

8

做出行政处罚

决定日期:

2022年3月6日

9

行政处罚决定书内容:

安全管理人员配置严重不足,对从业人员的培训流于形式,针对政府部门各类检查查出的隐患,假装整改、敷衍整改,存在安全隐患旧账未清、又欠新账的问题,未落实主体责任,导致发生一般坠落溺亡事故,负主体责任。证据如下:1、现场照片 2、讯问笔录 3、专家报告 4、企业资料                                                   

以上事实违反了 《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二十八条第一款、第四十一条第二款的规定,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一百一十四条的规定,决定给予 人民币壹佰万元的行政处罚。

10

行政处罚决定书机关名称:

南昌市应急管理局

11

业务属性: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