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公考倒计时——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考点周边价格专项检查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23-02-21 18:20:14 浏览量: 字体

为保障2023年江西省公务员考试安全、顺利、圆满完成,确保我市公考期间相关行业的市场价格秩序稳定,近期,南昌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公务员笔试期间考点周边宾馆、酒店(旅店)价格监督检查工作。

图片

此次专项检查中,执法人员向经营主体发放了《关于规范公务员考试期间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函》, 针对公开标示商品和服务价格、标示是否清晰醒目、内容真实明确、明码实价等情况进行了检查,严肃告诫各经营主体做好明码标价、履行价格承诺、不得哄抬价格、不得利用虚假、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交易等其他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

图片

此次专项检查共对南昌市各考点周边40余家酒店、宾馆行业经营主体进行了检查。大部分宾馆酒店经营者能履行好明码标价义务,对个别明码标价不规范、不到位问题,现场责令经营者立即落实整改。下一步,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价格监管执法力度,及时妥善处理相关价格投诉事项,为广大考生及消费者营造一个公开、透明的市场消费环境。

    稿源:价监科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