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麻丘分局开展医疗药品价格专项执法行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1-10 17:01:21 浏览量: 字体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进行优化调整,莲花清瘟、布洛芬、蒙脱石散等防疫相关药品、医疗器械成为消费者购买的热门商品。为规范辖区药品流通领域经营行为,高新区市场监管局麻丘分局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医疗药品价格专项执法行动,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和良好的药械市场价格秩序。

一是重点检查涉疫药品供应情况,查看进货渠道是否合法,是否有过期、未经注册的产品销售;二是查销售药品是否明码标价,是否有哄抬物价的行为。要求各大药房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等规定,在店内显眼位置张贴《南昌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关于规范医药及相关商品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书》,认真落实明码标价制度,做到真实准确、货签对位、标识醒目。在检查中发现,除莲花清瘟、布洛芬、蒙脱石散等药品紧俏外,其它感冒类药品货源充足,可以满足市民的购药需求。针对部分药品库存不足,该局已督促药店加强与上游供货企业的沟通协调,加大力度做好相关药品的采购和储备,保障药品供应充足。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8家药店,出动16人次,暂未发现违法经营行为。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大对辖区内药店的监督检查力度,加强涉疫价格异常情况监测预警及紧俏药品供应保障的调度,确保药品质量可靠、价格稳定、供应充足。在此,也呼吁广大群众科学合理按需购药,不盲目囤积,身体出现不适及时就医,不要盲目用药。若发现价格违法行为,可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市场监管部门核实后将依法从重从快处理。

稿  源:高新区局

通讯员:闵仪珂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