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南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春节前价格监管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1-13 16:08:03 浏览量: 字体

为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优化春节市场消费环境,南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工作责任,积极开展春节前市场价格监管执法检查,确保春节期间市场价格平稳有序。


执法人员以大中型商超、烟酒礼品经营门市、药店药房、农贸市场、旅游景点等场所为检查重点,现场查看相关商品和物资的进货凭证和销售记录,比对进销货价格信息。密切关注名烟名酒名茶等节日礼品、粮油肉禽蛋奶菜等民生商品、“四类药品”、口罩、抗原检测试剂等涉疫物资用品、水电气热价格和景区、住宿、餐饮、交通运输等旅游相关行业的价格变动情况。着力规范餐饮、住宿、购物、观光、娱乐、停车、客运、出租车等环节的价格秩序,严查借机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物价、不执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价格欺诈、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价格违法行为。同时及时受理妥善处置投诉举报,依法快速查处春节期间市场违法行为,化解矛盾纠纷,确保消费者在春节期间的权益得到有效保障。近一个月来,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965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1235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9份,并对各生产经营者及相关单位送达了关于春节期间市场价格行为规范的提醒告诫书523份。12月9日,该局快速处理了一起药店连花清瘟胶囊涨价投诉案件,该执法行为受到人民日报、省市县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以及微博等网络媒体的正面宣传报道,获得了广大网友以及市民群众的好评。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大对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力度,细化监管措施,规范市场价格秩序,严厉打击各种价格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市场价格相对稳定,确保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

稿  源:南昌县局

通讯员:李骏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