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临空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前市场保质稳价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1-20 11:59:04 浏览量: 字体

春节临近,为保障春节期间市场健康有序,营造群众放心的消费环境,1月19日上午,南昌临空经济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宁带队前往辖区农贸市场、超市、土杂店、药店就春节年货、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等民生商品价格及烟花爆竹销售情况开展检查,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强、汪涛陪同。

黄宁一行首先来到冠山农贸市场,对粮油肉禽蛋菜奶盐等生活必需品进行价格检查,在肉类销售区域,对肉类票证、销售台账进行查验,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履行进货查验义务,并提醒经营者加强诚信自律,守法经营,严禁趁节日大幅提高民生商品价格。

在辖区土杂店,检查违规销售烟花爆竹情况,并对烟花爆竹禁燃宣传。根据《南昌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第2、3、9条的规定,任何单位未经申请并获批准,任何个人任何时间,在我市各县、区公布的禁燃区内、加油站点等公共安全设施周边,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提示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禁燃通告规定,支持烟花爆竹禁燃工作,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禁放规定。

在辖区超市实地了解水产品、肉制品、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及价格情况,重点对粮油类、肉类、水产类、蔬果类、年货礼品等节日消费商品专区进行检查,还亲切的询问消费者菜价上涨情况。黄宁指出经营者需落实明码标价、严禁虚假优惠折扣、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

随后,黄宁一行来到辖区药店。了解“四类药品”、N95口罩、抗原检测试剂、指夹式血氧仪、消毒用品等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储备和价格动态情况,确保供应充足、价格平稳,杜绝互相窜通涨价、囤货居奇、虚假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并提醒经营者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保障涉疫物资价格稳定,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春节期间,临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做好保质稳价工作,紧盯民生领域价格违法行为,加强监管执法力度,督促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稿源:临空区局

通讯员:汪妍婷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