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活动价格不清晰 市场监管来督促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31 14:47:54 浏览量: 字体

“这个奶茶明明写的是10元钱,怎么结账时就变成13元了?”近日,临空区市场监管局在12315平台接到消费者投诉,称馨源黑泷堂奶茶店的奶茶售价与活动标价不一致。

接到投诉后,执法人员立即与消费者联系并前往该店铺进行核查。通过对店内商品标价核查,执法人员发现由于商家宣传活动标注不清晰,活动展板上的奶茶标价为10元,但未标明中杯10元大杯13元,且未告知消费者此情况,导致消费者产生误解。经执法人员现场督促,该奶茶店认识到错误,立即更新了活动价格标签,消费者表示满意。

下一步,临空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各类门店的价格执法检查力度,提高检查频次,严肃查处价格违法行为,规范市场价格行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如在消费期间发现购买的商品或服务没有明码标价、售价与标签不符,或者经营者有涉嫌价格欺诈等行为可第一时间通过12315、12345等渠道依法进行投诉,在全力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同时,借助市场监管部门的力量,督促商家规范自身经营行为。

稿源:临空区局

通讯员:符珊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