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让“价格刺客”无处藏身——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价格执法专项检查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22-07-29 20:24:17 浏览量: 字体

为规范市场价格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按照7月1日起实施的《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响应,针对前期民众反映强烈的商超和连锁便利店价格不规范行为进行摸底排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价格执法专项检查。

7月28日-29日,南昌市市场监管部门根据有关投诉线索先后对华润万家(第一街区店)、华润万家(解放西路店)、有家便利店(华兴广场店)开展突击检查,通过现场查看明码标价、查验进货票据和收银系统销售记录等方式进行详细检查。根据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商家限期整改到位,并要求商家提供有关商品资质和价格台账等材料,市场监管部门将根据相关证据材料对商家涉嫌的违法行为开展进一步调查。

图片
图片
图片

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向经营者宣讲了《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提醒经营者标价签要做到价格真实准确、货签对位、标识醒目,加强日常内部管理,依法经营、诚信经营。同时,督促商家严把质量关,履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建立进销存台账;不得销售腐烂变质、过期产品;所有销售的商品明码标价,不得哄抬物价,损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对提醒告诫仍不改正违法行为的,依法严肃查处

下一步,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将依照《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不断加大执法力度,及时查处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让各类“价格刺客”无处藏身。

稿源:新闻宣传科、价监科、稽查局、稽查局红谷滩分局、稽查局青云谱分局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