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徐云辉率队督导检查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和市场价格监管工作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22-06-07 17:06:27 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保障广大考生高考期间饮食安全和市场价格稳定,6月7日上午,高考第一天,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云辉率队赴东湖区、红谷滩区督导检查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和市场价格监管工作。市局餐饮服务食品监督管理科、价格监督管理科和辖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图片

图片

图片

徐云辉一行先后来到东湖区豫章中学和南昌二中(红谷滩校区),随机对校园周边餐饮单位进行检查,详细查看餐饮单位环境卫生,食材索证索票,餐具消毒,食品留样等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高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关系广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做好高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考试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加大巡查检查力度,指导餐饮单位从业人员规范操作,做好场所消毒通风及疫情防控工作,督促餐饮单位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把食品进货关、质量关和安全关,切实保障高考期间广大考生饮食用餐安全。

图片

图片

随后,徐云辉还来到部分文具店、酒店等地,对学生用品及酒店住宿价格变化情况进行了解。徐云辉要求,宾馆酒店要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遵守自愿、平等、公平、诚实信用的交易原则,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进行明码标价,严格履行价格承诺,不得收取未予标明费用,不得发生串通涨价、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侵害消费者权益的不正当价格行为。同时,要求市场监管部门要密切关注宾馆酒店价格变动情况,对价格违法行为坚决予以打击,确保市场价格秩序稳定,维护好考生切身利益。

稿源:新闻宣传科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