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红谷滩区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规范中高考期间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函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26 16:05:54 浏览量: 字体

红谷滩区各相关经营者及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中高考期间市场价格监管,规范市场价格行为,营造良好的市场价格秩序和消费环境,现对各相关经营者及单位提出如下提醒告诫:

1.各经营者及相关单位应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和《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反价格垄断规定》等价格法律、法规及政策,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切实加强价格自律管理。

2.各经营者及相关单位要遵循公平、合法、诚信的定价原则,为消费者提供价格合理的商品和服务。

3.各经营者要认真规范自身的价格行为,做到明码标价。不得有虚构原价、虚假优惠折价、误导性价格标示、不履行价格承诺等价格违法行为。

4.各经营者要自觉规范价格行为,杜绝违规价外收费、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

5.各宾馆酒店、餐饮、停车场等服务行业经营者要做好明码标价、收费公示工作,要严格履行价格承诺,不得价外加价,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示的费用。

6.各经营者不得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扰乱市场价格秩序。

红谷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强市场价格检查,保持12315投诉举报平台畅通,对检查或举报发现的价格违法行为,一经查实,一律移送至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执法稽查局红谷滩分局依法查处,性质恶劣的、情节严重的将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


红谷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5月25日


稿源:红谷滩区局 

通讯员:邓霞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