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解读回应>热点关注

2019年南昌城区普通高中学校特长班(生)招生计划公布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19-04-29 09:32:03 字体

4月28日记者获悉,南昌市教育局公布了2019年城区普通高中学校特长班(生)招生项目及计划。

2019年南昌市城区普通高中特长班(生)招生总计划为2462人,另国际班招生计划400人,不包含在特长生招生计划数内。特长班(生)类别包括艺术、体育、国防、科技等。

南昌市教育局要求,各招生学校要严格按照《南昌市教育局2019年高中阶段招生工作实施意见》的要求及下达的特长班(生)招生计划招生,坚持规范有序、公平公开的原则,严格规范特长班(生)的招生秩序。要切实落实特长班(生)招生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严禁弄虚作假、徇私舞弊。各招生学校要成立特长班(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制定招生方案和简章,明确报考要求、专业测试安排、中考成绩最低控制线、专业测试成绩及录取办法等,并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组织好专业测试。

特长班招生工作必须坚持质量至上的原则和理念,今年继续实行各学校招收体艺特长生实行最低文化分数线控制,其中艺术生录取分数不低于相应学校统招录取分数线的70%;体育生录取分数不低于相应学校统招录取分数线的60%,且中考体育成绩不得低于49分。各学校在市定最低控制线的基础上,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设定本校特长生文化录取分数线。南昌八一中学国防班和南昌实验中学艺术特长班面向全市招生。

各招生学校招收的特长班(生)要严格执行公办普通高中的收费标准,严禁以特长班(生)名义收取任何就读费用。招收的同一类别特长生达30人及以上,必须单独组成教学班,该教学班必须是在完成国家规定普通高中课程基础上增加特色教学,在组织实施特长班教学中不得缩减普通高中课程。

各招生学校还要加强对特长班专业教师的培养,组建一支在编在岗,能够胜任特长班教学的教师团队,不断改善特长办学所需的硬件条件,积极建设特色课程体系,有效拓宽特长学生的成长、升学和深造渠道,确保特长班(生)教育教学工作质量提升并取得实效。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