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解读回应>热点关注

“五一”轻松出行提醒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19-04-29 09:32:50 字体

今年“五一”有4天小长假,相较往年,市民出行的时间、地点、方式等都将有所变化。为此,南昌交警发布出行提示,提醒广大司乘人员提前了解出行和路况信息,错峰、避堵出行。

假期首尾两天易现拥堵

今年“五一”小长假时间为5月1日至5月4日,加上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选择私家车中短途旅游出行的市民相对集中。交警部门预测,特别是假期首尾两天,预计进出城道路及通往景区的国省道、高速公路易出现潮汐式拥堵现象。

“根据我们推测,5月1日为出城拥堵高峰,预计5月1日9点至11点、14点至15点拥堵程度较高;5月4日为返城拥堵高峰,预计14点至17点拥堵程度较高。”市公安交管局指挥中心民警介绍,南昌东、南昌北、昌西南收费站将有出城或进城车流高峰,东面的紫阳大道、艾溪湖大桥、北京东路沿线,南面的迎宾大道、昌南大道沿线,西面的南斯友好路至枫生快速路沿线,特别是地铁、国省道的施工路段,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易出现时段性交通拥堵。

庐山南大道瀛上桥只能出城

5月1日至5月31日,庐山南大道瀛上桥拓宽工程对庐山南大道(碟子湖大道口至凤凰北大道口段)进行围挡封闭施工,禁止机动车通行,允许行人、非机动车通行。庐山南大道瀛上桥每天7点至20点实行机动车(不含公交、旅游公路客运车辆、单位通勤车)由东向西(出城方向)单行。

另外,交警部门表示,目前我市很多路段正在施工,如洪都大道、洪城路、昌南大道、枫生快速舍里甲路段等主干道部分路段施工围挡;新建区文化大道、子实路、兴国路进行道路六改提升工程,实行单向通行;南昌县迎宾大道地铁施工,105国道部分路段施工;进贤县梅阳线1-8KM道路施工;安义县前进西路(公安局门口路段)封闭改造,354国道鼎湖联愈段正在施工,龙安大道长埠路口鼎湖段正在施工。

湾里景区、八一广场周边易拥堵

节日期间,易发生拥堵缓行的景区主要集中在湾里景区、八一广场,而滕王阁、八一起义纪念馆、绳金塔、南昌动物园等部分景区周边交通压力、停车需求较大。

前往湾里景区需注意的是,每天9:30-13:00七彩路只允许车辆上山单向行驶,下山可绕行洗药湖、乌井路。七彩路出现拥堵后,上山车辆可沿乌井路绕行。

前往八一广场景区需注意的是:车辆可从八一大道、广场南路、北京西路等道路通行,其中八一大道、北京西路等早晚高峰时段车流、人流量较大,请避开高峰时段。车辆可停放于原交通厅拆迁地块临时停车场、江西省展览中心停车场、丽华购物广场停车场、江西长运停车场、万达购物广场地下停车场内。

瑶湖郊野公园游客流量预计高峰时段集中在9时至17时,易堵节点为瑶湖郊野公园门口至麻丘互通立交。从国道进城的车辆请绕行至航空城大道-天祥大道-艾溪湖北路。前往瑶湖郊野公园的市民可以把车停放至绿地未来城奥克斯小镇。(记者 钟宏瑜)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