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解读回应>热点关注

疾控专家提醒:开学后要防诺如病毒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19-02-21 09:26:15 字体

昨日,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示,家长和学校应注意防范流感、诺如病毒感染、手足口病、水痘及流行性腮腺炎等疫情,同时还需加强结核病防控,谨防传染病在学校爆发流行。

疾控专家介绍,预防和控制传染病,关键要做到“五早”,即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治疗、早隔离,学生和老师们应勤洗手、晒衣被、常通风、喝开水、吃熟食、多运动,提高自身免疫力。

疾控专家提醒,如出现流感症状,请及时离校就医、用药。儿童和体弱多病者可尽早接种流感疫苗。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患者应居家隔离或住院隔离,避免与他人亲密接触,直至症状完全消失,做好环境消毒。手足口病患者应居家隔离或住院隔离,避免与他人亲密接触,同时,做好环境消毒。学校及托幼机构应做好晨、午检及学生因病缺课监测工作,一旦发现传染病或疑似传染病病人时,学校疫情报告人应当立即报告,并做好病例的隔离和环境卫生消毒等措施。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