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解读回应>热点关注

海昏侯国遗址公园明年开园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18-11-07 09:39:27 字体

刘建洋在项目现场调研

11月6日上午,市长刘建洋深入海昏侯国遗址公园调研,实地了解各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遇到的有关问题。市委常委、副市长滕俊峰参加调研。

当天,刘建洋等先后来到海昏大道、展示(游客)服务中心、海昏侯遗址博物馆、刘贺墓园保护展示工程等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考察项目规划建设、保护传承和开发利用等情况。

刘建洋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理顺关系,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形成海昏侯国遗址公园保护、开发、建设的强大合力。要守住保护底线,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保障规章制度,做好防盗、防火、防水、防虫等各项工作;要撬动传承发展,在谋划遗址公园发展的同时,把大塘坪乡、铁河乡乃至整个新建区的旅游发展、经济社会发展撬动起来、带动起来,进一步做好旅游发展规划,将旅游发展规划与大南昌都市圈旅游专项规划统筹协调起来,将海昏侯国的长远发展融入到省委、省政府的大战略中去谋划。要围绕“三年开园”目标,分解任务,落实项目,明确要求,加快各项工程项目的推进,确保明年年底高标准开园。要加快遗址博物馆、展示游客服务中心等项目的建设,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严把工程质量关,以匠心成就初心。要整合资源,争取支持,创新理念,有效解决遗址公园项目融资、投资、运营、管理路径。要区局联动,密切合作,统筹推进遗址公园的建设与当地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新建区要着眼并研究整个区域未来的开发、建设、管理,坚持遗址公园建设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与当地群众生活水平相结合、与当地城乡基本建设相结合、与当地环境改善相结合。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要挑起研究的重任,进一步强化理论研究和考古实践的学习培训,广开门路招揽一批、引进一批专业精、素质高的考古研究人才,以专业的精湛撑起海昏品牌的高端。(记者宋文博)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