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解读回应>热点关注

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启动 南昌市八城区居民可免费筛查5类癌症

来源:南昌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9-25 15:18:43 字体

9月22日,国家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江西省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启动暨技术培训会在南昌召开。自即日起,南昌市东湖区、西湖区、青云谱区、青山湖区、新建区、高新区、经开区、红谷滩新区的居民,可以享受肺癌、乳腺癌、肝癌、上消化道癌、结直肠癌五大癌症的免费临床筛查。

此项目启动后,凡是南昌市8个区的户籍常住人口(在本地居住3年以上),年龄在40至74岁,在本区自愿参加并能接受问卷调查者,可与所在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系。问卷调查内容包括参加对象的基本信息、饮食习惯、生活环境、生活方式和习惯、心理和情绪、疾病既往史、恶性肿瘤家族史、女性生理和生育史等内容。

启动仪式后,国家癌症中心启动了“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总方案解读”“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随访方案”“国家癌症防控信息管理平台——江西分中心应用系统介绍”等技术培训。

据了解,国家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是国家重大医改专项和国家重大公共卫生服务惠民项目,目前已在全国20个省市开展。项目包括危险因素问卷调查和高危人群评估、癌症筛查、卫生经济学评价及随访。(记者 钟端浪)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