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南昌市生态环境执法形象标识“上新了”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3-02-17 16:47:00 浏览量: 字体

“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们开展了执法队伍制式服装风采展示活动,今年又规范了执法标识建设,新的形象标识不仅增强了执法队员的职业荣誉感和归属感,还有利于向公众展示“严格规范执法”的执法理念和精神风貌。”南昌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有关同志介绍。


今年以来,南昌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紧紧围绕生态环境部部署要求,大力推进生态环境执法标识规范化建设工作,持续推动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树立执法队伍良好形象。






的“生态环境执法标识”采用图形轮廓,寓意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既彰显行政执法力量,又体现“柔性”与温度。图形核心元素与生态环境制式服装臂章保持一致,其中盾牌寓意执法庄严、公正;内置图形为山水、松枝,山与水为中国象形文字的图案简化,寓意“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松枝寓意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坚韧不拔、不畏困难的品质。标识图案用中文标注“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执法”,并配以英文注释。








在南昌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的办公场所、执法装备、办公用品上已随处可见新的生态环境执法标识。南昌市此次共制作了标识贴、行政检查记录台账、文件袋、去向牌、门牌、名片等生态环境执法标识物件1500余件。这些物品看似“不起眼”,但都是南昌市生态环境执法队伍形象的重要传播载体,充分展示了我市环境执法的统一性与规范性,以实际行动推动建设一支管理精细化、执法规范化、服务人性化的环境执法队伍。




下一步,南昌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将继续完善生态环境执法标识使用领域,做好标识的推广使用,加强标识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维护生态环境执法的严肃性、权威性,树立规范、统一的生态环境执法队伍形象,进一步深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