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万广明调研防旱抗旱工作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2-08-29 16:20:27 浏览量: 字体

8月25日,市长万广明深入红谷滩区流湖镇调研防旱抗旱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打好打赢防旱抗旱这场硬仗,以实际行动为“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7月以来,我市持续晴热高温少雨天气,江河水位快速下降,影响部分地区生活、生产、生态用水安全。在流湖镇溪洪闸,8台15千瓦抽水泵正将流湖导托河内低水位的水引流至流湖东港渠道。一下车,万广明亲切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勉励大家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并与镇村干部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周边农村居民饮水安全、农作物种植生长、水源灌溉等情况。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当前旱情的严峻形势,立足抗大旱、抗久旱,全力以赴做好防旱抗旱工作,尽最大努力把受旱面积、群众损失降到最低。


程坊提水抗旱站为应急抗旱灌溉水源站房。为保障流湖镇的上下宋家垄、洪家村等行政村上万亩农田灌溉和灌区内的人畜饮水,流湖镇临时安装3台单机容量 75千瓦机组,采取二级提灌方式从锦江提水。在现场,万广明详细了解该站机组设备运行和抗旱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要继续做好每日调度、加强设备运转,切实抓牢粮食生产,稳住农业“基本盘”,维护好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


调研中,万广明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保持应急状态,把抗旱救灾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聚焦重点、科学防范,密切关注旱情,加强预测预判,科学精准调度,系统综合施策,全力保障居民饮水安全和农业灌溉需要,助力农业生产保产保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下午,万广明还察看了南昌大桥下方洲体修整情况。他强调,暑假虽已接近尾声,但防溺水这根弦不能松,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织密织牢防溺水“安全网”,倾心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守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