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2022年第6期工作简报

来源:市水利局河长科 发布日期:2022-07-29 17:09:20 浏览量: 字体

市委常委、市委副书记、前湖水市级河长

钱昀开展巡河督导

6月20日,市委常委、市委副书记、前湖市级河长钱昀深入前湖水系开展巡河督导工作,钱昀先后察看了云溪花园排水口、华南渠曹家桥、永强渠、前湖大坝、清远渠等地整治工作推进情况,详细了解前湖水系治理工作整体推进情况,对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钱昀强调:前湖水系综合治理是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具体实践。一要压实责任。各级河长要严格落实《河长湖长履职规范》要求,以问题为导向,切实加强巡河督导,在巡河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到守水有责、守水尽责。二要系统治理。坚持全流域系统性思维,统筹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进行全面整治,全方位提升前湖水系水质,形成水体自然流动的有机生态系统。三要源头整治。继续对云溪水、华南渠沿线、前湖周边小区以及南昌大学等高校雨污管网错接、漏接、混接问题进行地毯式摸排,查清外水进入污水管网和污水溢流原因,彻底解决外水进入污水管道导致污水溢流问题,从源头上杜绝污水进入前湖。四要共治共享。前湖水系关系到前湖周边群众的生活环境,前湖水系环境向好的最大受益者也是群众。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推动群众养成“爱护前湖环境、保护前湖环境”的习惯自觉;形成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提升群众的优美水环境的幸福感、获得感。

市委常委李松殿巡河并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6月22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新建区委书记李松殿深入联圩镇五星圩和大塘坪乡新培圩巡河并听取有关水情水势和防汛备汛工作汇报,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区领导贾中强、涂文坚、余耀武陪同。

李松殿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密切关注水情汛情,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联圩镇五星圩属赣江下游鄱阳湖尾闾区,位于赣江北支分叉口,圩堤全长12.76千米,保护面积10.7平方千米,保护耕地1.14万亩,保护人口6500人。当前,随着鄱阳湖水位上涨,五星圩水位达19.65米,超警戒线0.15米。联圩镇以“汛”为令,迅速安排工作人员在五星圩圩堤上架设防汛照明设施,组织干部群众巡堤查险,全力做好防大汛各项工作。

来到现场,李松殿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了解联圩镇防汛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危,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相关乡镇和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保持高度警觉,加强值班值守和巡堤查险,织密织牢防汛安全网。加强对雨情、水情的分析研判,精准掌握防汛信息,健全完善应急预案,落实抢险人员、物资、设备,做到防患于未然。

南昌经开区召开2022年总河(湖)长和

总林长会议

6月21日上午,南昌经开区召开2022年总河(湖)长和总林长会议。市委常委、区党工委书记、区级总河(湖)长、总林长梅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张磊、刘兴、谢浩、罗国民、李珍明,区相关部门及各镇、街、处、金开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书面传达了2022年全市总河(湖)长和总林长会议精神,总结了去年全区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情况,通报了去年全市河湖长制工作和林长制考核结果。

梅峰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区推进河湖长制、林长制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全区上下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动摇,以深入实施河湖长制、林长制为抓手,持续改善河湖生态环境,稳步推进林业生态建设;要明确攻坚重点,强力推进水环境治理,狠抓雨污管网分流改造,高效推进乌沙河、龙潭水渠、孔目湖综合整治;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大局意识,以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督查考核,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要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动员群众,在全区营造全员参与、共建共享绿水青山,关爱保护河湖森林的浓厚氛围。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