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饶绍清赴赣抚平原西总干、四干渠开展巡河工作

来源:市水利局河长科 发布日期:2022-06-02 17:11:51 浏览量: 字体

6月2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饶绍清深入赣抚平原西总干、四干渠开展巡河督导工作。饶绍清一行先后来到四干渠高铁段、西总干闸口枫下段、梧岗节制闸,实地巡查渠道和周边生态环境,详细了解水体水质、日常管护、沿岸环境等情况,认真听取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并针对巡河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及时进行整改。

饶绍清强调:强化河湖管理,保护生态环境,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生举措,要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实现河湖“长治久清”。一是属地政府、市直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行“河长制”工作职责,落实“河湖长制”各项工作任务,要重视高铁东站施工对灌渠水体水质产生的影响,保障灌渠水质、水量及岸坡环境卫生的整洁;二是相关部门要层层压实管护责任, 加强河流水域日常保护管理与监督检查,加大日常水体垃圾打捞力度、河湖水质监测力度,强化在建工程黄泥水、扬尘监管,做到文明施工、规范施工; 三是渠道两侧道路要进行硬化美化,形成亲民游步道,建设幸福河湖就是为了提升周边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市县两级、相关部门之间要常沟通、密切配合、共同整治,对治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沟通协调,确保整治工作顺利完成,全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新景象。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