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余正琨赴抚河故道开展巡河工作

来源:市水利局河长科 发布日期:2022-06-09 15:38:49 浏览量: 字体

6月7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余正琨深入抚河故道开展巡河督导工作。余正琨一行先后来到新洲闸、抚河公园木头景观桥,实地巡查河道和周边生态环境,详细了解水体水质、日常管护、沿岸环境等情况,认真听取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并针对巡河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及时进行整改。

余正琨强调:强化河湖管理,保护生态环境,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生举措,要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实现河湖“长治久清”。强化河长履职。抚河故道各级河长要严格落实《河长湖长履职规范》要求,切实加强巡河督导,发现问题、协调解决问题,做到守水有责、守水尽责。强化问题整改。针对中央环保督查发现问题,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快问题整改进度,做到真改问题、改真问题、彻底整改。强化日常管护。管理单位要加强日常河面、岸边垃圾清捞,防止水体富营养化,防控气温升高后蓝藻爆发,并做好舆情应对预案。活化水系。要加强与赣抚平原管理局的沟通,加大上游来水,增强水体流动性,全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新景象。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