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艾溪湖市级湖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晓海巡查艾溪湖

来源:市水利局水资源科 发布日期:2022-06-17 15:26:10 浏览量: 字体


2022年6月15日,艾溪湖市级湖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晓海在青山湖区、高新区开展艾溪湖水环境巡查督导工作。

胡晓海一行先后来到罗家河进水闸、艾溪湖湿地公园等地,详细了解艾溪湖及其上游幸福渠流域水质管护、河道清淤疏浚、水污染防治等情况,听取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汇报。

胡晓海指出,水环境治理是一场久久为功的硬仗,要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持标本兼治,深化系统治理,持续提升全市水环境质量。要进一步加强建成后的水系长效管护,认真履行“河湖长制”要求,开展常态化巡查,切实解决水系管的问题。要强化河(湖)长是“第一责任人”意识,抓好艾溪湖沿线两岸绿化建设,加大河道保洁和垃圾清扫力度,解决好排水和雨污分流等问题。要加强河道的常态化巡查监管,建立健全巡河长效机制,积极探索科学治理、源头治理的新模式,特别是针对幸福渠是艾溪湖唯一活水来源的特点,相关部门要对水系周边各类企业落实严格管控,对高耗水、重污染企业做到打击到位,切实减少工业企业污染,保障水质不污染、不反弹。要注重宣传教育,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实现河道治理群防群治,真正把河流管护好、把环境问题解决好、把生态环境建设好,让河湖“长治”、碧水长流,实现艾溪湖及其上游幸福渠流域的常治久清。

市城管执法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青山湖区、高新区、市河长办等相关领导和人员陪同巡查。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