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吴建平赴大象湖地区开展巡湖工作

来源:市水利局河长科 发布日期:2022-05-27 09:43:51 浏览量: 字体



5月25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建平深入大象湖地区开展巡湖工作。吴建平一行先后来到象湖、梅湖和南象湖,实地巡查湖面和周边生态环境,详细了解水体水质、清淤疏浚、日常管护、沿岸环境等情况,认真听取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并针对巡湖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及时进行整改。

吴建平强调:强化河湖管理,保护生态环境,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生举措,要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实现河湖“长治久清”。一要责任共担,促“长治久清”。要严格落实河(湖)长制,进一步细化举措、精准发力,压实责任、传导压力,推动各级河(湖)长履职尽责和相关部门任务落实。针对大象湖水系横跨多个县区的实际,要强化区域协调联动,加强行政区域插花地带的水域治理工作,凝聚强大工作合力。二要齐抓共管,护“湖清水畅”。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全面加强水域岸线管理、水环境治理、水污染防治、执法监管等工作,维护好一湖清水。要创新管护机制,积极探索建立政府主导、部门分工协作、社会力量参与的河(湖)管护体系,构建起全民参与河(湖)管护的新局面。三要提升共建,创“岸绿景美”。要注重水环境整体提升优化,按照“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精美呈现”的要求,加强谋划、科学规划,精心布置景观小品,建设河湖风光带,打造“宜居好地方”和“网红打卡地”。要充分挖掘象湖、梅湖景区厚重的历史文化资源,植入高品质文化设施、文化景观、文化项目、文化业态,擦亮历史文化名片。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