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关于对南昌吉尼斯陶瓷发展有限公司废气污染环境信访件的调查处理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18 15:17:31 浏览量: 字体

关于对南昌吉尼斯陶瓷发展有限公司废气污染环境信访件的调查处理报告

 


一、交办信访件事项

编号:190304360111030368

投诉内容:昌西大道“吉尼斯陶瓷”天天浓烟滚滚排废气,影响周边环境。

二、被举报对象基本情况

群众反映的“吉尼斯陶瓷”实为南昌吉尼斯陶瓷发展有限公司(南昌玉润陶瓷有限公司),该公司位于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昌西大道麦园垃圾填埋场对面,主要生产高档玻化砖、釉面砖、外墙砖和西式连锁瓦等建筑陶瓷产品,占地400亩,建筑面积8.7万平方米,是江西省最大的建筑陶瓷厂家之一。

三、调查核实情况

经查,该公司建设陶瓷产品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于2008年5月获得南昌市环境保护局批复(洪环监督【2008083号);2017年9月南昌市环保局对该公司下达了验收意见的函(洪环评【2017】106号)。根据环评的要求该公司建设并安装了环保处理设施,其中污水处理站处理后的污水循环使用,污泥回收再利用;生产中的废气通过脱硫除尘塔进行高空排放,其处理工艺为:烟气→预处理室降温→碱液→除去烟气水雾→排放;发生炉产生的煤气用于辊道窑烧成炉和辊道窑干燥窑,尾气通过脱硫设施处理后由22米高烟囱外排,生产时辊道窑24小时运行。烟囱冒白烟属正常现象,实为水蒸发的热气,因为热风炉的尾气温度上百摄氏度,脱硫处理液在对烟气进行除硫喷淋过程中,处理液水分被加热后蒸发。水蒸气在低温湿度较大的天气中较为明显,在高温干燥天气,水蒸气几乎看不见。

四、存在问题

1、煤气发生炉旁煤焦油贮存处会存在刺鼻的气味;

2、难闻的臭气,疑是南昌麦园垃圾填埋场所散发出来的。

五、处理整改情况

1、我支队近期会同南昌市环境监测站对该公司进行突击检查和监测,如发现问题,将依法进行查处;

2、我支队执法人将继续员会加强对该公司的环境监管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