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关于对中铁青秀城小区周边异味信访件的调查处理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18 15:14:44 浏览量: 字体

关于中铁青秀城小区周边异味信访件的调查处理报告


一、交办信访事项

编号:190527360122030428

投诉内容:群众反映经开区中铁青秀城小区附近工厂产生刺鼻气味,影响居民正常生活。
⠂ ⠂༯span>二、被举报对象基本情况

⠼/span>⠼/span>⠼/span>中铁青秀城小区附近几公里工厂有:南昌华达饲料有限公司、南昌中昊机械有限公司、南昌安昱达钢板制品有限公司江西晨鸣纸业有限责任公司及无名制砖作坊

南昌华达饲料有限公司位于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英雄四路,主要产品是畜禽饲料加工。

南昌中昊机械有限公司位于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梅林大街1199号,主要产品为压缩机储液器。

⠼/span>南昌安昱达钢板制品有限公司位于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梅林大街1255号,主要产品为定转子组件、阀片。

江西晨鸣纸业有限责任公司位于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白水湖工业园,是一家集制浆、造纸、热电于一体的大型造纸企业。

三、调查核实情况

⠼/span>南昌华达饲料有限公司于2016年11月9日通过了环保备案,备案文件号:洪经工管办字【2016】228号,并于2017年11月增加了生产废气除臭设备。2018年3月将原来的燃煤锅炉改为天然气锅炉。我支队执法人员于6月5日21:10分对南昌华达饲料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该公司正在生产,生产车间有饲料味,厂区外无异味。

南昌中昊机械有限公司一期项目于2011年经南昌市环境保护局审批洪环审批【2011】69号)二期项目于2014年经南昌市环境保护局审批洪环审批【2014】36号),一期项目于2013816经南昌市环境保护局验收洪环评【2013】39号)二期项目于2015330经南昌市环境保护局验收洪环评【2015】20号)。我支队执法人员于6月5日22:02分对该公司进行现场检查,该公司正在生产,现场无异味。

南昌安昱达钢板制品有限公司一期项目年加工15万吨钢材建设项目于2011年4月6日经南昌市环境保护局审批(洪环审批【2011】88号),二期项目年产80万套定转子组件及4000万片阀片扩产项目于2018年12月28日经南昌市行政审批局审批(洪行审城字【2018】126号)。6月5日22:40分我支队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未闻到异味。

⠼/span>江西晨鸣纸业有限责任公司始建于2003年9月,投资35亿元人民币,建有一条引进芬兰美卓公司年产35万吨低定量涂布纸生产能力的造纸线、一条引进奥地利安德里茨公司日产400吨废纸脱墨浆生产线(简称DIP线)、一条引进奥地利安德里茨公司日产550吨漂白热磨机械浆生产线(简称BTMP线)、一条引进荷兰帕克公司厌氧系统和德国百乐克公司好氧系统的日处理4万吨污水处理设施、三台240吨循环流化床锅炉(二用一备)和二台50MW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一座装备二台90MKVA/220KV变电站。锅炉燃烧产生的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采用氨法处理工艺。

该公司锅炉烟气自动在线监测房设置在锅炉排烟管高度20米处,设有两套(一备一用)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在线监测设备。该公司对曝气池加盖施工已完工,正在使用。6月5日23:47分我支队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未闻到异味,高架桥也未闻到异味。

5月19日10:10分我支队执法人员在高椅山二路发现一无名制砖作坊,无任何手续,土窑烧煤进行加工,无任何废气处理设施,无组织废气对周边影响较大,距中铁青秀城小区3公里,6月5日20:49分现场检查时该作坊未生产,现场无异味,但发现场地有大量砖块。

我支队执法人员会同南昌市环境监测站,于5月15日2230分对中铁青秀城小区进行臭气浓度监测检测结果显示臭气浓度达标。6月5日23:08分再次对中铁青秀城小区进行现场检查,现场未闻到异味。

四、存在问题

高椅山二路无名制砖作坊无任何手续、无规定的生产时间,使用土煤窑烧砖,无废气处理设施,废气无组织排放,影响较大。

五、处理整改情况

1、拟函告经开区管委会,无名制砖作坊进行综合整治。

2、我支队将加强对该片区的环境监管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