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关于江铜工业园内有企业偷排废气污染环境信访件调查处理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18 15:12:52 浏览量: 字体

关于江铜工业园内有企业偷排废气污染环境信访件调查处理报告


一、交办信访件事项

编号:191224360100020687

投诉内容:投诉人反映龙江花园对面的有企业白天晚上排放大量白烟。

二、被举报对象基本情况

投诉人反映的江铜工业园内排放白烟的企业为江西省江铜耶兹铜箔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 2003 年,是由江西铜业集团公司和美国耶玆公司合资组建的一家生 产和销售高档电解铜箔的现代化高新技术企业,铜箔公司主要生产 锂电池箔、高温高延铜箔、超低轮廓铜箔、反面处理铜箔、挠性应用铜箔等高档铜箔,其铜箔生产工艺流程可分为四个步骤:电解液制备、生箔制备、表面处理、剪切与包装。

三、调查核实情况

接到投诉后,我支队执法人员赶赴现场对投诉内容进行调查,对江铜工业园内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

现场检查时,江西省江铜耶兹铜箔有限公司,废气废水治理设施正常运行,厂区内未闻到异味。

经了解,该企业现有工艺产生的废气源主要是溶铜罐以及溶液槽、电解槽、表面处理机等设备产生的酸性废气和锅炉房的锅炉烟气。

其中酸性废气共设置了 15 台酸雾处理系统,1 台处理铬酸雾,另 14 台处理硫酸雾。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含酸废气采用集气罩局部抽吸的方式,由玻璃钢风机压入酸雾净化塔,经喷雾及与填料层充分接触,酸性废气与氢氧化钠中和液反应后,再经过脱液层脱液处理,达到《电镀污染物排放标准》(GB21900-2008)表 5 新建企业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经设在厂房屋顶的排气筒排放到大气中。该公司生产工艺属于24h/d,溶铜产生的硫酸雾处理的环保设施必须 24h 运行,如早晚分时段运行的话将对产品质量造成严重的影响。硫酸雾处理工艺采取的是碱液中和喷淋的酸雾洗涤塔设备,所以产生的排放物主要以蒸汽状态排放,在冬季室外温差大的情况下,排气筒产生水汽(拖白),其他季节不会出现水汽现象的发生。

燃气锅炉使用较清洁的天然气为燃料,产生的锅炉烟气经10m 高烟囱直接排放,SO2 和 NOX 排放浓度满足《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14)表 2 中的排放浓度限值,该公司响应江西省环保厅的“蓝天保卫战”治理工作,通过利用先进工艺, 已于 2018 年 8 月开始至今实现了 4 台锅炉停产的工作。

四、处理整改情况

要求江铜工业园内包括江西省江铜耶兹铜箔有限公司在内的企业加强内部管理,减少污染排放。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