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十六批)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30 16:48:11 浏览量: 字体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十六批 2021年4月23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2 D2JX202104220057 开发商在做的时候没有做处理好,导致绿地山庄小区比旁边学校的地势矮7米,从学校连接小区的排污管2016年发生爆裂使得学校的污水流到小区;

小区里的生活垃圾隔天处理,绿化垃圾十几天处理一次,建筑垃圾没人监管,四处堆放。

南昌县 水,土壤 4月23日,南昌县工作人员前往绿地山庄内部实地核查。391栋别墅业主表示绿地山庄小区比东侧的江西信息应用职业技术学院的地势矮7米,从学校方向接入的排水管进391栋院子内检查井在下暴雨时会溢流。现场查看时排水管及管井排水量不大且排水通畅,没有溢流。小区里的部分生活垃圾、绿化垃圾、建筑垃圾没有及时清理。 属实 对小区391栋住户内部原业主自建接入两个检查井的排水管由物业公司通过开槽重新埋设进行维修,预计5月30日之前完成,确保排水不溢流;生活垃圾由外包方(南昌绿冠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每天清运至象湖环卫所中转站,组织攻坚组清理杂物垃圾,门岗保持周边环境干净,截止到2021年4月25日现场杂物垃圾和建筑垃圾等已由科瑞物业绿地山庄管理处基本清理完毕。4月26日开始小区内生活垃圾、绿化垃圾、建筑垃圾等物业公司会做到每日一清,及时清理。 阶段性办结
6 D2JX202104220062 进贤第二陶瓷厂作业时灰尘很大,气味很难闻,污水排到中山中路的水塘,池塘水变黑 进贤县 大气,水     经核查,投诉反映“第二陶瓷”实为江西第二造纸厂,于2012年9月取得环评批复(洪环审批【2012】261号),2016年3月通过了“三同时”验收(洪环评【2016】18号),2020年12月取得排污许可证(91360124705599930N001P)。

现场检查时企业正常生产,生产废水采用二级沉淀-过滤-清水池-溢流-回用(大部分回用)-少量废水经过总排口外排至城市污水管网。废水总排口安装了自动在线监控设备,与江西省污染源监控平台联网,在线监控运行正常,外排数据达标。但是现场发现该公司厂后另有一股水在向外排,经排查发现该股水是一号车间回用水管破裂造成(经询问了解是从2021年4月15日出现水管破裂)。由于未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进行抢修,导致该股水最终排入后万社区刘家祠堂对面的门塘内,门塘水面面积约200平方米,发现周边村民生活污水也会进入门塘。生产废气来源于锅炉废气,该公司有一台4吨的生物质锅炉在使用,采用水膜除尘及旋风除尘处理,配套建设40米高烟囱。现场检查时该锅炉正在作业,烟囱冒白色烟。据询问了解添加燃料过程中可能会产生少量灰尘,现场及厂界周边无异味。

属实     1、进贤生态环境局将对未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行为进行立案处罚,拟处罚人民币8万元。

2、2021年4月23日委托第三方监测机构对该公司厂外排废水、废气和门塘水进行监测,预计2021年5月8日出检测结果,如检测结果超标,将依法处理。

阶段性办结
8 D2JX202104220065 中海铂宫小区物业在西门长期堆放露天的各种垃圾,味道很臭,引来很多苍蝇。 西湖区 大气,土壤 2021年4月23日上午11:00时,西湖区进行了现场勘查,存在露天堆放的建筑垃圾及生活垃圾,异味较重。 属实 针对堆放的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物业公司接到整改通知单后立即派人清理,4月24日下午已清理干净,下一步铂宫社区工作人员将会做好监督并要求物业公司禁止露天堆放垃圾。 阶段性办结
15 D2JX202104220058 沐元公司占用荷山村三百亩的农田建养猪场,同时在官塘村占用农田一百多亩要再建一家养猪场,现在每个村都能闻到养猪的臭味。 南昌县 大气 现场调查发现南昌牧原二场实际用地266.51亩,南昌牧原一场项目拟占地99.477亩,两个场区用地和环评手续均完善。

南昌牧原二场为在建场区,部分投产,主要臭气源为养殖过程、污水处理过程、粪污处理过程产生的臭气等。以上臭气,该场区通过源头控制、添加活菌、舍内除臭、空气过滤、喷淋水洗、新型三防猪舍灭菌除臭,猪舍、固粪处理区和无害化车间安装吸附过滤除臭装置,黑膜沼气池和储存池加盖黑膜密封、定期喷洒除臭剂等方式进行除臭。现场了解到,该企业为保证猪舍吸附过滤除臭装置(以下简称除臭墙)达到最大除臭效果,需要依据各猪舍单元除臭墙运营情况,对各除臭墙进行调试维护,在调试过程中会有少量臭气溢出,待后期各除臭墙稳定运行之后,可保证臭气得到高效治理。

现场调查时南昌牧原二场场界有轻微臭味,依据南昌牧原二场3月18日委托江西谱实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出具的检测报告显示,场界臭气浓度最大值为14无量纲,满足执行标准70无量纲(《畜禽养殖业污染物排放标准》表7),臭气未超标。另外,南昌牧原农牧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已委托江西省政大检测有限公司重新对南昌牧原二场场界布点监测,2021年4月28日出具的检测报告显示:各项检测指标均符合排放标准。 

该公司采用干清粪工艺,粪污经固液分离后厌氧发酵,部分深度处理回用于场内,部分用于周边农田施肥,实现畜禽粪污全部资源化利用,不外排。猪舍粪污水离开粪污储存池后通过粪污管道泵送至固粪处理区。经固液分离后固体粪便在堆肥区发酵成有机肥基料后,外售给有机肥加工厂。液体粪污废水进入黑膜沼气池经厌氧发酵,后排入缺氧池、好氧池深度处理,处理后的废水部分回用,部分用于周边配套农田消纳,实现粪污全部综合利用,不外排。

部分属实 要求南昌牧原农牧有限公司南昌牧原二场务必做好场区除臭工作,改进措施如下:

1、加强猪舍除臭措施日常运营管理,根据场界臭气情况及天气情况适当提高除臭气浓度,保证除臭设施效果;

2、特殊天气下,使用4台移动雾炮车全天对场界四周进行除臭气喷洒及消毒,保证场界无臭味,为周边村民营造美好生活环境;

3、加强场内及场区周边绿化,不影响周边村民的正常生活,打造花园式养殖小区;

4、邀请周边村民对场区除臭工作进行日常监督,消除误解,赢得支持;

5、邀请农业技术专家定期开展农技服务讲座为农户讲解各生长阶段作物施肥管理及病虫害管理等知识,打造融洽村企关系。

已办结
16 D2JX202104220071 香缇溪岸小区1、2、3栋是靠近昌东大道的马路,整晚都有大货车经过,噪音扰民。香缇溪岸小区外的树被南昌幸福渠公司(南昌市政下面一个分公司)挖掉了,弄成了草坪,导致无任何隔音效果。 青山湖区 噪音,生态 市政公用集团幸福渠水域治理有限公司现场查看,并对比历史卫星图片开展了现场确认及书面确认,该处原有苗木不在香缇溪岸小区四至范围(规划红线范围)内,产权属开发商南昌高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所有。房屋与道路间距符合国家标准,幸福渠公司已取得了市人大、市行政审批局同意的苗木迁移批复,开发商已发函授权。

最终得出结论:部分属实,苗木迁移符合法定程序及条件;原苗木未成行连片,未有降噪功能,该问题待道路完工后再行检测处置。

处理意见为:昌东大道存在道路噪声,待道路施工结束后再行检测处置。待慢速辅路(匝道)施工结束后,南昌高新区管委会将督促开展噪声测量,如道路噪声排放不达标,该处则由道路业主单位建设隔音屏障;如道路噪声排放达标,香缇溪岸小区居民楼(噪声敏感建筑)西侧不符合噪声敏感建筑环境标准的,则由高新区管委会牵头,道路业主及建设单位、房地产开发企业及小区业委会参与,按照相关民事调解法律规范协商处置方案。

部分属实 2020年6月12日上午,由南昌市幸福渠水域治理有限公司、香缇西岸社区、小区业主及开发商于香缇西岸社区进行四方协调会议,会上已表明幸福渠公司仅针对道路红线内的树木进行迁移,其余树木均迁移至小区内部,且开发商已表明草皮由其进行铺设。

幸福渠公司已于2021年4月26日上午行文至南昌高新区管委会请求开展噪声测量,如道路噪声排放不达标,该处则由道路业主单位建设隔音屏障;如道路噪声排放达标,香缇溪岸小区居民楼(噪声敏感建筑)西侧不符合噪声敏感建筑环境标准的,则由高新区管委会牵头,道路业主及建设单位、房地产开发企业及小区业委会参与,按照相关民事调解法律规范协商处置方案。

阶段性办结
17 D2JX202104220059 绿地山庄小区里有人(47栋的业主)十几年来一直私自焚烧樟树叶(用焚烧炉在自家院子里烧),举报人去咨询过,焚烧樟树叶时产生的毒性很大,会影响小区居民的生活及健康。 南昌县 大气 4月23日,南昌县工作人员与绿地物业经理进行了实地核查。周边居民表示47栋业主最近有焚烧樟树叶,随风飘过来后对自己身体造成不适。47栋鲁女士双亲住院,其在医院照顾亲人。庄园路社区闵海根书记在医院看望两位老人家,并向鲁女士了解情况。鲁女士承认以前在自己家中院子里烧过樟树叶,被居民投诉,被告知不能在家中院子里焚烧樟树叶,焚烧樟树叶会对小区里周边的居民产生不良影响后,就未再焚烧过樟树叶,同时承诺以后不会焚烧樟树叶。 部分属实 被投诉人承诺以后不会在家中院子里焚烧樟树叶。后期社区、物业加强监管。 已办结
22 D2JX202104220060 江西省宏发路桥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南昌县分公司(搅拌站)作业时灰尘及味道都很大,影响附近村民生活。 南昌县 大气 2021年4月23日,南昌县向塘镇组织人员对宏发路桥现场核查,该分公司共有抚生西路提升改造预拌混凝土项目及公路材料仓储项目,已办理环保审批手续并领取排污许可证。现场发现其当天未组织混凝土预拌生产,厂区石料虽覆盖但露天堆放,厂内地面未完全硬化易产生扬尘;现场未感觉到明显异味。根据企业方提供的自行检测报告,其水、气、声三项污染物排放均能满足排污许可要求。根据2018年11月南昌昌大测绘科技有限公司出具的敏感点测量成果报告,企业厂界距离最近的蒋家自然村点28.34米,沥青搅拌站距离最近的蒋家自然村点125.4米,符合环评中关于卫生防护距离要求。鉴于检查当天企业未生产,未能进行监督性监测。现场察看结果推断物料运输时扬尘管控效果不佳。 基本属实 1、南昌县向塘镇已要求宏发路桥,按规范在2021年6月20日前完善原材料料仓建设,将露天覆盖堆放的石料全部移入料仓;生产期间要强化粉尘及异味无组织排放管控,加强地面洒水、开启雾炮机等措施防控扬尘;在原材料未进入料仓之前不得组织生产。2、企业恢复生产后,生态环境部门将立即组织对厂界异味及粉尘进行监督性监测,并根据监测结果进行后续处理。 阶段性办结
30 D2JX202104220078 河东会馆1号楼西边化粪池通道被2号楼业主违章搭建堵住、导致人员无法进出无法清理化粪池,最终导致生活污水溢出。 东湖区 4月23日,东湖区进行了现场核查,并走访周边居民。河东会馆2号的两层楼是1977年经市公安局申请,由市财政拨款扩建,并办理了产权证。投诉人所反映的违章搭建(楼梯)也是1977年建房时一起的,案件反映的被堵塞窨井盖设置在河东会馆1号楼的房屋凹槽内,与2号楼的楼梯形成回字形天井形状,导致窨井盖后期维护不便,属于河东会馆1号当时房屋设计和建造时留下的缺陷。河东会馆2号楼房明显先于1号楼房建设,不存在2号楼房搭建导致1号楼房窨井盖后期维修不便、人员无法进出清理化粪池、造成生活污水溢出等问题,故投诉人投诉情况不完全属实。 部分属实 街道已与河东会馆1号、2号楼的业主及老旧小区改造施工方协调好,4月24日施工队已经对化粪池管网进行开挖改造,案件反映问题会在改造后得到解决。预计在4月底完成。 已办结
36 X2JX202104220049 一、反映南昌市西湖区云飞路777号蓝光雍锦王府1栋楼下有洗车店,作业时产生的噪音让居民难以忍受;

二、反映南昌市西湖区丹桂路(云飞路-九州大街段)有大货车日夜往来,产生的噪声和尾气污染周围环境。

西湖区 噪音,大气 1、2021年4月23日上午10:30时,西湖区执法人员对投诉反映的西湖区聚车汇养护中心进行现场勘查,发现经营中正在作业的高压水枪及空气压缩机发出噪音扰民现象。

2、丹桂路大货车日夜往来,产生噪声和尾气污染环境。

属实 1、针对洗车店作业时产生的噪音让居民难以忍受的问题,西湖区执法部门要求该中心在早上8:00至中午12:00,下午14:00至21:00这段时间可以正使用空气压缩机及高压水枪进行洗车作业,其他时间段应尽量避免使用高压水枪,使用普通水管进行冲洗,降低噪音,并责令店主在2021年4月29日前提供第三方噪音检测报告,如检测报告未达标,将依法处理。下一步西湖区桃花镇综合执法队将安排执法人员进行定人定岗定责,做好管控工作,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2、根据南昌市现行的货车通行公告,西湖区朝阳片区(不含昌南大道)为货车限时禁止通行区域(7-23时禁行),货车需要通过办理通行证的方式才能有效在城区道路通行。目前公安交管部门针对朝阳片区货车闯禁行违法已开展:(1)已在各主干道节点路口设置多套电警抓拍货车闯禁行违法行为(2)辖区交警中队会在早晚高峰时段,加大警力路段巡逻,会根据车辆通行证上标注的通行时间和通行路段,进行查处违反禁行通行的货车。(办理了禁行区临时通行证的货车允许通行时间为24:00—7:30;9:00—17:00和19:00–23:59,其余时间均不能通行);(3)辖区中队会加大早晚高峰路段巡逻力度,对违反规定通行货车,核查实际情况后进行查处。

阶段性办结
40 D2JX202104220038 蓝天阳光小区1期37栋楼下的胖子烧菜馆油烟乱排,影响该小区居民生活。 经济技术开发区 大气 2021年4月25日,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局蛟桥分局执法人员进行现场核查,该店营业执照、小餐饮小食杂食品经营登记证齐全,有油烟净化设备及检验报告,无油烟检测报告。但该店油烟是采用管道往地下排烟的方式,未按要求高空排放。

基本属实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局蛟桥分局执法人员于2021年4月26日现场责令经营户立即整改,在排烟管道未整改到位之前不允许从事产生油烟的餐饮活动。 阶段性办结
46 D2JX202104220031 龙兴大街3888号新力龙湾小区三期北门门口旁边下水道窨井盖污水溢出,北门道路上生活垃圾及建筑垃圾无人清理。 新建区 水,土壤 2021年4月27日,红谷滩区执法人员进行了现场核查,该投诉问题所在区域属于新力龙湾施工工地红线内,因重新调整下水道管道导致雨污水外溢,新力龙湾北门道路上因开挖施工,有垃圾渣土堆放。目前该道路,还未交付,属于施工中。 属实 生米镇综合行政执法队要求新力龙湾在5月15日前接好污水管网并将堆在路上的渣土进行回填,多余的渣土清理至渣土消纳场。今后,生米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将派执法人员对该施工项目加强巡查,规范施工,对违反施工问题将从严处理。 阶段性办结
47 D2JX202104220021 南昌驰丰建材有限公司无环评手续生产水泥排水管时产生噪音和灰尘,废机油随意流入菜地,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南昌县 噪音 2021年4月23日,南昌县八一乡政府迅速组织安排乡环保办、新坊村委会会同南昌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莲塘中队前往南昌驰丰建材有限公司,对投诉人反映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核查。经现场核查:该企业未生产,据企业负责人称由于市场萎缩无订单,已于2021年3月底停止生产,4月21日已被八一乡政府用封条查封生产电源。该企业生产脱模使用的是脱模油和洗衣粉,现场未发现废机油、沥青等有毒有害物质,无废油流入菜地。经实地测量,菜地距作业区西面约100米。 部分属实 2021年4月21日,八一乡政府已对该企业书面下达停产整顿通知,并切断生产电源。南昌市南昌生态环境已对企业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该公司立即停止水泥管加工生产,在未取得环评审批手续和完善环境污染防治设施之前不得恢复生产,终止违法排污行为。同时南昌县生态环境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零八条的规定,对该企业“未完善大气污染防治设施”的违法行为拟罚款人民币3万元。

整改措施包括:1、厂区主要道路地面做硬化。2、生产线配套建设防尘、降噪处理设施。3、建设并完善厂区内的抑尘设施,防止造成场地扬尘。4、沙石等原料全部进库存放,并安装货物装卸防尘设施。5、建设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经处理达标后排放至附近沟渠(农村未建设城市污水管网),进入八一乡排渍道。对该企业生产供电设备进行了查封,督促企业2021年7月30日内完善降噪降尘治理设施和完善环保手续,未完善环保手续和污染防治设施之前不得恢复生产。如企业在未完善降噪降尘治理设施和环保手续的情况下,擅自恢复生产,南昌县生态环境局将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处理。与第十四批、第十五编号(D2JX202104200070、D2JX202104210063)中的案件事项基本一致,属重复投诉,正在整改中。

阶段性办结
61 X2JX202104220031 南昌市青云谱区解放西路江信国际嘉园小区下水道的污水管设计不合理且过小,导致小区里的很多楼栋污水管的下水道经常堵塞。很多居民特别是1栋的居民直接把家里排放污水的管子私自接到楼下的雨水管下水道排放,雨污混接时常导致雨水管下水道堵塞,反水污水横流,臭味难闻。 青云谱区 2021年4月23日下午,青云谱区进行了现场实地查看,现场确实发现有部分居民私自外设下水管直排生活污水的问题。 属实 解西东社区正在与物业、开发商进行沟通和协商以期妥善地解决这个问题,前期解西东社区将请疏通公司对下水道进行疏通,后期等申请小区维修基金下来之后对小区下水管道进行维修改造,预计2021年11月之前能够解决。 阶段性办结
63 X2JX202104220052 一、举报江西师范大学青山湖校区内园中园酒店(校内高朋酒店餐饮部)排放油烟污染大气环境,危害校园内师生健康安全;

二、举报江西师范大学青山湖校区高朋酒店厨房楼顶电机、空调等设备运行时噪音过大,危害师生健康。

东湖区 大气,噪音 2021年4月24日,东湖区进行了现场核查:1、园中园酒店油烟问题经执法人员现场核实,该酒店8台油烟净化设施处于正常运转状态,并提供了2020年11月6日的油烟检测报告,符合《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表》(GB18483-2001)。2、高朋酒店无餐饮,只提供住宿,所以不存在油烟扰民问题,但楼顶电机、空调等设备运行没有噪音检测报告,可能存在噪音扰民问题。 部分属实 整改措施:

1、督促园中园酒店定期对油烟净化设施进行清洗、维护,同时建立油烟净化器清洗台账。

2、督促高朋酒店对楼顶电机、空调设备进行噪音检测(2021年4月29日前提供检测报告),依据检测结果再作处理。

3、加大对酒店业油烟及噪音扰民的检查、督查力度,给市民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已办结
73 X2JX202104220045 进贤县张公镇渣兰村及“流岭生态野猪”存在以下污染情况:

1、文港镇整治清理掉笔杆、喷漆企业搬迁至渣兰村,这些企业白天躲避检查,晚上偷偷生产,洗杆、喷漆环节的药水大量倒入水沟内流入下游两座农田灌溉的水库里,造成水体恶臭,严重污染。

2、“流岭生态野猪”的大量牛粪堆在水库里。

3、“流岭生态野猪”的鸡粪运往山下堆放,没有防雨淋措施,下雨时流入水库。

进贤县 水,大气     经核实:1、万建平喷漆厂于2020年10月中旬开始投产,主要从事各种笔配件加工喷漆,该厂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未配套建设污染防治设施。2021年4月10日上午,因南昌市进贤生态环境局接到过对该企业的信访投诉,现场检查后立即对该企业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进环责改【2021】E-04)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4月12日张公镇人民政府对万建平喷漆厂下达“两断三清”通知书要求其于2021年4月30日前清空场地。2021年4月23日联合调查组现场检查时该企业生产设备正在拆除中,未发现该喷漆厂废水排入到水库的现象。

2、江西瑞苑农牧开发有限公司所在地属于可养区,主要从事母牛养殖,现有存栏103头。该公司办理了营业执照(91360124MA390P56XX),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360124102190096)。现有栏舍2栋面积约800平方米,采取人工干清粪和使用节水性饮水器的方式养殖,有污水收集池30立方米,场区环境卫生较差,牛粪堆放在附近山塘(投诉人反映的水库实为山塘)边上,无防护措施。据询问业主得知,牛粪堆放在山塘边一部分是为留给当地农户种瓜果蔬菜肥料化利用,另外大部分是准备由江西腾越生态有限公司统一运走养蚯蚓,少量废水、尿液经收集池沉淀后抽至黄栀子山(约20亩)进行资源化利用。现场未发现牛粪、牛尿外排情况,但在山塘旁边有堆放牛粪并有流入山塘的现象。

3、付贤明养鸡场所在地属于可养区,2020年4月开始养殖蛋鸡至今。已办理营业执照(92360124MA38NYAD8P)、环评备案登记(201936012400000001),但环评备案是养鸽子,现场检查时是养鸡。该养鸡场共有栏舍2栋约1870平方米,总存栏商品蛋鸡2万羽,现有粪污处理设施包括:刮粪机、粪污收集池200立方米,粪污处理工艺采用机械刮粪处理模式,减少用水量,统一刮至收集池,再由吸粪车抽到周边农户种植基地进行资源化利用。付贤明养鸡场粪污资源化利用不及时,粪污收集池周边有少量溢出,现场未发现鸡粪运往山下堆放。

部分属实     1、2021年4月9日南昌市进贤生态环境局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进环责改【2021】E-04)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2021年4月12日张公镇人民政府对万建平喷漆厂下达“两断三清”通知书要求其于2021年4月30日前清空场地,逾期未完成整改将由张公镇政府和南昌市进贤生态环境局联合执法、强制执行。

2、进贤县畜禽养殖污染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于2021年4月23日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江西瑞苑农牧开发有限公司于6月15日前建设相应粪污处理设施,完善雨污分流,搞好环境卫生整治,立即清理堆放在山塘旁边的牛粪,由江西腾越生态有限公司回收资源化利用。逾期未完成整改将提请县政府予以关停处理。

3、进贤县畜禽养殖污染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于2021年4月23日下达整改通知书对粪污收集池进行防溢防雨处理,扩大粪污收集池,粪污收集后及时处理。逾期未完成整改将提请县政府予以关停处理。

阶段性办结
76 X2JX202104220060 投诉人反映秦某在东泰大道芒果物流园对面818号违法储存加工倒卖沙石,加工时产生的噪音大、洗沙水直接排放到附近水沟。 青山湖区 噪音,水 4月24日上午10时,青山湖区进行了现场调查,被投诉对象为秦屹豪筛砂厂,该砂厂无相关合法手续,有约15吨细砂露天堆放,无生产废水产生,有扬尘和噪声污染,无扬尘和噪声污染治理设施。 部分属实 4月24日,青山湖生态环境局责令秦屹豪筛砂厂立即停产,限期3天内拆除生产设备,清理成品细砂。目前,该砂厂已停产关闭,设备已拆除,成品细砂已清空。下一步,青山湖生态环境局、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将加强对该路段的巡查,防止砂厂死灰复燃。 已办结
85 X2JX202104220037 反映南昌市进贤县李渡大道景秀花园、阳光花园两个小区内有许多居民在房屋前后种菜,种菜使用的化肥气味刺鼻,影响小区居民生活。 进贤县 大气     经查实,被举报的两个小区多处公共绿地确实被附近住户改造成菜地,并私自进行蔬菜种植,同时产生了些难闻气味。 属实     1、2021年4月23日,已在两个小区显眼处张贴整改通知书,限时三天,要求私自占用小区公共绿地种菜的居民自行清理其菜地,恢复小区绿地。

2、对小区居民环境保护方面加强宣传思想教育,扭转占用公共绿化种菜的错误观念。

3、整改通知书公示到期后,针对两个小区未自觉清理的菜地,2021年4月30日前由进贤县李渡镇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一律清理干净,并在后续强化小区公共绿化管理。

阶段性办结
88 D2JX202104220041 下埠集乡陈坊坑村,在村旁有一家叫(王仕群)养猪场,污水流入到大陂洋水库,导致水库的水都变黑了,严重影响居民的饮用水。 进贤县     经核实,被投诉对象为江西高老庄牧业有限公司养猪场,属于可养区,共有栏舍11栋,面积约8000平方米,设计规模年出栏4500头,现有存栏大小猪约570头。2017年7月办理了环境影响登记表,2017年12月开始养殖。目前该猪场建有沉淀池100m³,沼气池400m³,氧化塘700m³,另购吸粪车1辆,干湿分离机2台,吸污泵1台。养猪场雨污分流,粪尿经沉淀池到厌氧发酵,再到氧化塘后经吸粪车运到周边的旱地和油茶山进行资源化利用,用于田地山林施肥。该养殖场与两户村民签订了1000多亩油茶山合同,对该猪粪污水进行消纳。

现场检查未发现排污口,但猪场外氧化塘旁边有一条水沟,水沟内下方有污水排放痕迹,但未见污水外排。据询问猪场负责人得知,在今年2月底由于雨水过多,导致氧化塘墙体外土质松软出现裂缝,致使污水外溢引起,到3月14日才发现,堵住裂口后污水没有再往外排。

投诉人反映的大陂洋水库属于山塘,不属于小二型以上水库,主要用于农田灌溉,不是居民饮用水水源地。该山塘离猪场约300m,现场查看时山塘的水质有点浑浊,但没有发黑。

基本属实     

1、2021年4月23日下埠集乡政府已经委托第三方对水质进行监测,预计2021年5月3日出检测结果,待检测报告出来后视情况处理。

2、要求该猪场加强粪污处理设施运行管理。

阶段性办结
106 X2JX202104220025 南昌市安义县工业园污染万埠垦殖场试验分场雷彭村内外河流,河水呈乳白色,并伴有臭味,十几亩农田被污染无法耕种。 安义县 现场未发现河水呈乳白色,且未闻到明显的臭味,农田已种植油菜,且油菜生长正常。试验分场雷彭村农田地势低畦,下雨时农田容易被排洪港水淹掉,雷彭村农田的灌溉水是通过提水泵从潦河抽取。对万埠垦殖场试验分场雷彭村内外河水源和农田土壤进行取样监测。共取水样4个,土壤取样3个。检测时间预计水样需6天,土壤需15天。 基本属实 1、下发整治文件,对园区所有企业的雨污分流工作进行指导、督促、验收。

2、江西晶科铝业有限公司、南昌恒悦庆不绣钢有限公司、江西锦丰铝业有限公司雨污分流完成雨污分流。

3、将依据东阳排洪港水质和土壤检测报告实际情况,针对外河制定针对性的整改修复方案。

阶段性办结
107 X2JX202104220038 反映长山水厂正对面的搅拌站长期无证经营,站内沙子石堆长期在国道旁乱堆乱放,搅拌车经常在路边排放污水,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日常生活。 进贤县     经核实,江西省启航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建设的临时搅拌站位于进贤县长山晏乡科美大道旁,是一块空地,占地2.5亩。于2018年7月由该公司建设,是进贤县重点项目长山晏乡科美大道和国康路的配套工程,用于该公司建设工程的水稳、混凝土搅拌,不对外销售。2020年以来一直处于停产状态,不存在搅拌车在路边排放污水情况。现场沙石存在未覆盖,无围挡等情况。该临时搅拌站未获得进贤县科工信局的许可,未获得环评审批手续。 属实 由于江西省启航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搅拌站不在工业园区,办理不了相关审批手续,进贤县长山晏乡人民政府已经提请进贤人民政府关停拆除。当前,该公司正在进行设备拆除工作,预计2021年4月30日前拆除完毕,逾期未完成将由进贤县长山晏乡人民政府强制拆除。 阶段性办结
116 D2JX202104220006 红谷滩新区九龙湖龙兴大街富源花园1-4栋多家餐饮店,油烟排入下水管道后冒出地面,导致小区内油烟味较重;7-8栋附近休闲场地有大量人员摆摊,噪音扰民。 东湖区 大气,噪音 1、2021年4月23日12:30,红谷滩区对富源花园1-4栋餐饮店进行了现场核查。经调查核实,共有22家餐饮店,一类餐饮店8家,二类餐饮店14家。所有一类餐饮店中,未安装油烟净化器的2家(老北京炸酱面、福建馄饨),其余6家均已安装油烟净化器且按照要求定期进行了清洗。现场检查时“如意小馆”(基准风量的油烟平均排放浓度为0.41mg/m³,报告显示油烟排放浓度符合《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检测时间为2021年3月18日)、“如居小吃”(基准风量的油烟平均排放浓度为1.02mg/m³,报告显示油烟排放浓度符合《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检测时间为2020年4月30日)2家出具了数据合格的第三方油烟环保检测报告,其余6家未出具第三方油烟检测报告。经现场核实,“如意小馆”、“老北京炸酱面”、“福建馄饨”、“老张汤店”、“百味小馆”、“如居小吃”等6家餐饮店存在向下水管道地排油烟,“欧克士”向小区内排放油烟的现象,存在油烟扰民。

2、2021年4月23日19:30,红谷滩区对富源花园7-8栋附近休闲场地进行现场核查,经调查发现,因为小区旁配套的农贸市场尚未正式运营,为了方便小区居民买菜和响应上级关于鼓励发展地摊经济的有关文件精神,特在此处设置了便民临时疏导点,现场发现有部分摊贩卖菜,存在噪音扰民现象。

属实 1、2021年4月23日20:30,红谷滩区九龙湖执法中队对富源花园1-4栋所有8家一类餐饮店店主进行约谈,并对老北京炸酱面、福建馄饨2家未安装油烟净化器的餐饮店和欧克士、如意小馆、老张汤店、百味小馆、如居小吃5家油烟违规排放的餐饮店分别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其于15日内安装油烟净化器和拆除违规安装的烟道,并按环保要求重新设置烟道。责令6家未出具油烟检测报告的餐饮店在15天之内请第三方进行检测,并出具油烟检测报告。要求所有餐饮店正常使用和每月定期清洗油烟净化器,建立、健全油烟净化器清洗台账。

2、2021年4月24日10:30,红谷滩区九龙湖执法中队对富源花园1-4栋“老北京炸酱面”、“福建馄饨”2家未安装油烟净化器的餐饮店张贴了封条,责令其按要求整改,待整改完毕验收合格后,方可重新营业。

3、由于存在噪音扰民,对富源花园7-8栋附近休闲场地设置的便民疏导点进行临时取缔,待进一步规范经营时间,完善相关措施后再视情决定是否开放。

阶段性办结
117 D2JX202104220005 京东大道与顺外路交界处万科城小区约100米处正在施工建设一个污水处理厂,无施工许可证,夜间施工噪音扰民;建设前未开展公众调查,未征得周边居民同意。举报人认为该污水处理厂建成之后会影响周边居民日常生活。 青山湖区 噪音 经南昌市政公用集团核实,投诉反映的污水处理厂为幸福渠公司拟建设的地下式再生水处理站。经核查,幸福渠公司拟在居民投诉位置建设地下式再生水处理站,目前该站点在办理项目前期手续,未开展与再生水处理站相关建设工作,现就投诉问题回复如下:目前幸福渠公司已委托环评公司针对该站点选址位置开展环评报告表编制工作。目前环评工作仍在编制中,尚未进入审批程序,需环评报告编制完成送至审批部门后,在其审批环评方案的过程中,环保评审部门将进行公示工作;南昌市自然资源局于2021年2月10日对南昌市幸福渠周边区域再生水处理站规划方案进行了公示,听取社会意见(分别在局网站、公众号等网上平台及市规划展示馆门口进行公示),该规划项目拟对初期雨水进行处理,日处理量为1.5万吨(为地下设施),处理设施所在的地下站房距万科城内的建筑最小距离约290米,处理站地下调蓄池距万科城建筑退距线约260米。公示期间万科城业主向市自然资源局提出了书面异议,由于目前建设单位未提交环评材料,因此,市自然资源局尚未对该项目进行批复。项目专项规划方案编制完成后,由市自然资源局进行公示,该方式为正常流程;该投诉位置暂未开展与再生水处理站相关的建设工作,不存在施工及产生噪音的情况;解放路地下式再生水处理站(1#站)其功能为近期处理幸福渠沿岸初雨截流管截流的初期雨水和少量混接入雨水管的污水,该处理站采用全地下式,处理后水质达到一级A标准排放至河道,用于渠道景观补给水,进一步提升幸福渠及其下游水环境。处理站设计时将采用全封闭微负压气体收集系统对处理站所有气体收集、处理。除臭方式采用安全可靠的湿式除臭中的生物复合除臭工艺,达标后经15m高排气筒有组织外排。该站点建成后,地上将做小品建筑及景观绿化,与周边公园环境融为一体,如居民有需求,可采用绿化方式将该站点与公园进行隔离该站点拟选址位置与万科城距离满足卫生防护距离要求。 部分属实 1、幸福渠公司将按照项目建设环评要求,加快编制拟选址站点的环评报告,尽快报行政审批部门进行审批,依法依规完善项目环评及其他相关前期手续。

2、幸福渠公司将积极沟通青山湖区政府,通过政府组织居民对拟选址地下式再生水处理站的建设进行交流,尽量争取周边居民的支持。

阶段性办结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