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访问量:

11月2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工作要求,研究部署市委11月重点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入开展乡村建设,扎实推进“两整治一提升”行动,加快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坚持用红色精神铸魂育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以苦干实干创造新业绩,凝聚加快南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学习贯彻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充分把握政治协商工作的原则和要求,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把党中央关于政治协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在奋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要持续深化学习,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治协商工作的总纲,始终坚持党对政治协商工作的全面领导;要用好制度成果,全链条规范政治协商各环节程序,紧紧围绕南昌中心工作献策出力,不断提升协商建言整体效能。要加大保障力度,持续完善制度体系、工作机制,认真研究、积极吸纳政协提出的意见建议,为政协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印发<调研反映当前纪检监察系统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中存在的部分问题>的通知》主要精神及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相关批示要求。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纪委、省纪委的工作部署,切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进一步健全监督体系、完善监督机制、加大监督力度、扩大监督范围,推动监督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我市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两整治一提升”行动为主线,扎实推进农村路域环境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农业特色产业提升,着力改变农村环境面貌。要紧紧围绕“三转向”促进振兴,拓宽农民和脱贫群众增收渠道,积极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进一步完善上下联动、责任清晰、各负其责、执行有力的领导体系,强化工作监督,以过硬作风促脱贫攻坚巩固、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还研究了部分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