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李红军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访问量:

1月1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在进贤县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余正琨参加。

进贤县前溪村打造产业扶贫基地,利用闲置土地233亩,种植吴茱萸2万余棵、蔓荆子3000余棵,让20户脱贫户有了新收入。李红军详细了解基地情况,要求立足优势、研判市场,积极探索有效的生产组织形式、合理的利益联结模式、通畅的产销对接机制,推动扶贫产业稳定可持续发展,让项目红利实实在在惠及地方百姓。

2021年度,前溪村脱贫户人均年收入达22671.45元,光伏发电、春香柚种植、菊花栽培都成为村里从脱贫攻坚走向乡村振兴的有力支撑。了解这一情况后,李红军希望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再接再厉,用真情、办实事,推动前溪村发展。李红军叮嘱说:“大家住在村里,与老百姓接触的时间更多,每家每户都要经常走访,了解每个村民的生产生活情况、遇到的问题困难,积极帮助他们解决。通过真心真意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增强村级组织的凝聚力,不断把村子建得更美、把产业做得更强,让村民日子越过越旺。”

对农村基层年轻干部,李红军勉励说:“大家要更加熟悉村里的工作,坚持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多学习、多思考,成为行业领域内的专家。要会农活、懂农业、爱农民,扎扎实实、踏踏实实在岗位上锻炼,敢于吃苦、敢于攻坚、敢于担当,争当忠诚、干净、担当的‘四有’干部,在乡村振兴的战线上脱颖而出,为南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在罗溪镇敬老院,李红军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察看他们的生活起居、饮食情况,希望老人们保重身体,健康长寿,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李红军要求工作人员将工作做实做细,确保老人们吃得安心、住得舒心,安度晚年。“老人们的伙食一定要保障好,菜品多一些、口味好一些。湿冷阴雨天要注意地面防滑。疫情防控要抓紧抓牢。”李红军说。

当天,李红军还走访了部分困难群众,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仔细察看他们家中过冬的被褥厚不厚、过年的粮食够不够,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李红军强调,困难群众吃得饱不饱、穿得暖不暖、有没有学上、有没有房住、有没有医保都要了解清楚,切实以百姓幸福为念,竭尽全力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难题。

走访中,李红军认真听取大家对进贤县发展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进贤县要加大投入,持续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加快推进农村“两整治一提升”工作,以新的面貌迎接新的一年。“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可以建一些矮篱笆,规划出房前屋后的果园、菜园、花园,提升农村整洁度、美观度。”李红军说。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